蛋白質益處這麼多 助你降脂強肌更成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0日訊】蛋白質是人體非常重要的營養素,《永不復胖的逆轉餐盤飲食法》書中指出,攝取蛋白質抑制「嗜甜癮」,有助減肥。蛋白質若攝取不足,會刺激大腦分泌神經胜肽Y和血清素的水平下降,這些荷爾蒙的不正常水平會刺激吃甜食的慾望,進而破壞減肥計劃。

其中,血清素下降會使人感到憂鬱,吃甜食能讓腦部血清素暫時增加;但若要源源不斷製造血清素,控制住「嗜甜癮」,就必須透過均衡飲食提供蛋白質食物,而非一味地吃甜食。

比起攝取營養不均衡的節食瘦身,「多長肌肉」才能真正達到瘦身的效果。因肌肉在脂肪燃燒、葡萄糖代謝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想要打造全新的體質,就應多攝取蛋白質,因蛋白質是增加肌肉的重要原料。

攝取優質蛋白質有助於減肥,因人體消化蛋白質的過程緩慢,蛋白質在胃部停留的時間比較長,當胃部有飽足感時,相對會減少澱粉類、油脂類等高熱量食物的攝取。

糖心蛋5分鐘以內就可完成,料理步驟如下:

1.買有機認證無毒的蛋先用水洗淨:因為是半生熟的糖心蛋黃,所以更要挑剔,買食材的錢不要省,好的食材吃進去可以強壯身體,不好的食材吃進去會毒害身體,省下的錢以後可能都要拿去看醫生了,所以這個錢不要省。

2.將一張廚房紙巾淋濕後放進電鍋,再放上我們想要蒸的蛋:我有多次放四顆一起蒸的經驗,所以可以一次放數顆超省時。

3.插上電鍋插座,然後按下開關(這邊指是大同電鍋),當黑色按鈕一跳起來,就要趕快將蛋取出來,馬上用食用冷水急冷後就完成嘍!

蒸出來的糖心蛋,因為烹煮的溫度不會很高,時間又短,所以可以保留了蛋的營養又特好吃,可以當天吃,加入熱麵或是飯同吃,糖心蛋也可以加入沙拉,或者當零嘴都很適合。

可能很多人一定會問這樣膽固醇不會偏高嗎?

知名的自然療法醫生陳俊旭博士的書中說了很多次水煮蛋不會增加膽固醇,所以大家趕快把吃蛋過多,或是吃蛋黃會增高膽固醇的錯誤觀念丟掉吧。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