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批江澤民「寬鬆軟」中紀委高層:反腐力度還將加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0日訊】日前,在中共十九大首場記者會上,中紀委副書記楊曉渡稱,過去的「寬鬆軟」時期,讓腐敗份子有機可乘。楊曉渡表示,十九大以後,反腐力度還將加大,中紀委會重點打擊腐敗高官。

據報導,中紀委開展反腐工作5年來共收到267萬條問題線索,對其中154.5萬條立案調查,共處理153.7萬人,其中有5.8萬人被移送法辦。

針對中共高官貪腐卻得到陞遷的質疑,楊曉渡19日在記者會上指出,過往中共黨內確實曾出現過一段「寬鬆軟」時期,讓孫政才、蘇榮、周本順等腐敗分子,「兩面人」有了可乘之機,得逞一時。

楊曉渡稱,自十八大以來,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劃等大老虎紛紛被抓,同時立案調查43名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及9名中央紀委委員。並追回外逃人員3453人,「百名紅通人員」中,有48人落網。

楊曉渡表示,十九大以後,中紀委仍會重點打擊腐敗高官,其中政治和經濟腐敗相交織的,是打擊的重中之重。他指,明年成立的國家監察委員會,將與中紀委合署辦公,以實現對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監察全覆蓋。

楊曉渡還指,目前立案查處的省軍級以上官員已經有440人,這個比重相當高。此次十九大中組部進行代表審核時,部分工作交給紀委,堅決不讓腐敗份子用「兩面人」方式混過去。例如孫政才等27人,因為存在違紀違法等問題,不再作為19大代表。

楊曉渡在記者會上指中共黨內曾出現「寬鬆軟」時期,導致反腐在官場蔓延。外界認為,習當局反腐,打下的大老虎如周永康、薄熙來都是江澤民時期上位的人馬,楊曉渡此言乃暗批江執政時期,為腐敗提供溫床。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撰文指,江澤民在位期間主要做成了兩件大事:一是把中共內部的腐敗發展成為制度性、系統性和公開性的腐敗,江澤民也名副其實的成為中共的腐敗總教練。

江澤民放手腐敗的政策,使得大量中共各級官員為權錢聚集在江澤民周圍,尤其是身居中共高位的眾多江澤民親信,其家族都富可敵國,比如曾慶紅家族、劉雲山家族、周永康家族等;官場全面腐敗墮落,無藥可治。

夏小強認為,習近平上台後,用反腐打虎、用嚴厲手段、用判刑坐牢的方式,試圖重整官場,觸及的都是江派利益集團。這些權貴好日子不在,心中只剩下恐懼和仇恨。因此,習近平面臨的最緊迫的一件事情,就是對造成中國腐敗根源的中國腐敗總教練江澤民的蓋棺論定。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