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設立32個過期藥物處理箱

【新唐人2017年10月20日訊】過期的藥物如果處理不當,容易造成環境污染。週四(10月19日),舊金山環保局和舊金山衛生局共同推出過期藥物安全處理計畫,將在市區內設立32個回收箱,方便市民安全投放。

這項由藥物產業和醫療項目聯合推出的用藥處理箱,10月19號將在舊金山多個醫院、診所、警局和藥店等32個地點設立,幫助回收過期處方藥。

舊金山公眾衛生局首席藥劑師Dave Woods:「大約三分之二的舊金山人,可能家裡有不再使用的藥物,而這些藥物可能被孩子、寵物、或其他人誤用,造成中毒或者是過量濫用。我們非常需要有地方讓人們將不再使用的藥物,安全的處理掉。」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中心報告,近年來,藥物濫用造成給美國人造成嚴重傷害,為防止多餘藥物處理不當,設立用藥處理箱勢在必行。

舊金山環保局主任Debbie Raphael:「它們不該丟入垃圾,不要丟入黑色垃圾箱,也不希望你將它們衝入下水道,那些藥物對魚類有害,也對水資源造成傷害,需要讓它們遠離環境,需要被安全的被銷毀。」

舊金山藥房每年給15,000病人開出60,000個處方藥。殘障人士或者是老年人,可以通過郵寄方式回收不再使用的藥物。

舊金山市議會議長Bondon Breed:「這個試點項目,會阻止44噸不再使用的藥物被填埋或流入海灣,那個重量相當於9隻大象。」

環保局提醒民眾,因為安全問題,針頭不能通過用藥處理箱回收。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陳雷恩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