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倆小偷拳館盜竊被逮 無奈上擂台挨揍 網友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0日訊】 日前,中國大陸網路社交媒體上熱傳一段特殊的拳擊視頻片段,畫面上是兩個身材比較瘦弱的小偷在拳擊台上被暴打。該事件引發中國網民的圍觀與爭議。

10月18日下午,微博@成都楊毅果泰拳訓練營上傳了一段視頻,並發文稱,兩個小偷17日晚到該訓練營企圖盜竊,現場被抓後,拳館讓小偷選擇:要麼上拳台,只要能撲倒教練,不僅不追究責任,還再給一萬現金;要麼去派出所。

視頻顯示,兩個小偷選擇了上拳台,結果兩人被拳擊教練一頓暴打,沒有任何回擊或抵擋的餘地。遭遇一連串重擊後,兩小偷相繼倒地。


10月18日下午,微博@成都楊毅果泰拳訓練營上傳了一段擂台上暴打小偷的視頻,引起網友爭議。(微博截圖)

該視頻引起不少網友的圍觀並引發爭議。

有不少網友認為,雖然小偷盜竊的確是犯罪行為,但拳館的這種做法涉嫌私刑虐待。有網友認為,拳館教練是利用小偷「不想去警察局」的心理,滿足自己心中打人的慾望,有違人道原則,應該給予譴責。


中國網友熱議拳館教練暴打小偷事件1。(微博截圖)


中國網友熱議拳館教練暴打小偷事件2。(微博截圖)

也有網友認為偷盜行為可惡,網友不應該為其盜竊行為「洗地」,而上擂台挨揍是小偷自己的選擇,怨不得別人。

但這種說法隨後遭到其他網友的反駁。


中國網友熱議拳館教練暴打小偷事件3。(微博截圖)


中國網友熱議拳館教練暴打小偷事件4。(微博截圖)

當地警方日前在網路上發帖稱,接獲網民的舉報,現已介入對上述事件的處理。

涉事拳館負責人楊毅果19日在網路上公開回應指,兩名男子偷竊了拳館學員放於前台充電的手機,結果在現場被其他人發現,兩人聲稱「不想留下污點」而請求拳館不要報警,「打我們一頓都可以」,所以才有前述事件發生。

楊毅果表示,在拳擊台上當一個小偷出現「短暫眩暈」倒地後,比試就停止了。經過休息後,兩名男子並無大礙,道歉後承諾不再偷竊,館方便讓他們自行離開了。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