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1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湖北傷殘軍人遺孀被關精神病院

中共十九大前,湖北廣水傷殘軍人的遺孀李本鳳,被當地政府強制送進廣水市精神病醫院關押。李本鳳因軍人撫恤金被當地政府停發而上訪多年,曾被判刑一年半。

2. 湖南訪民陳碧香失蹤 女兒進京尋找

湖南郴州市訪民陳碧香9月23號在北京上訪時,遭到十幾個不明身份的青年強行攔截,之後下落不明。中共十九大前夕,她的女兒段春英進京尋找,日前已經向北京公安局報案,但陳碧香的下落仍無絲毫線索。

3. 超生女遭強抱走 湖南夫婦懸賞10萬尋找

邵陽市隆回縣村民楊能善夫婦,日前懸賞10萬元人民幣,尋找已經失蹤18年的女兒。楊能善說,女兒是超生女嬰,當年剛滿月就被縣計生辦人員強行抱走,失蹤至今。他們夫婦多年上訪求助無果,期間認識了有同樣情況的家長,他們懷疑當地計生辦以超生為名,販賣人口。

4. 遼寧警方看守火車站 阻訪民購票進京

中共十九大期間,遼寧警方每天派人看守火車站,阻止訪民購票進京。渖陽訪民侯美德表示,他曾三度到車站購票,但都被攔截。侯美德認為警方手中可能有黑名單,任何訪民及維權人士,只要一檢查身份證,立刻就會被攔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