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羅尼亞未表態 西班牙將接管自治區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訊】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獨立風波持續擴大。週四,西班牙給予加泰羅尼亞的最後時限已經到期,但加泰方面仍沒有明確表態是否獨立。西班牙政府則宣布,週六將啟動憲法第155條,取消該地區的自治權。

加泰羅尼亞領導人普伊格蒙特在週四最後期限前,仍沒有確認是否已宣布加泰地區獨立。

他在期限前10分鐘表示,如果西班牙政府不進行對話,而是剝奪加泰羅尼亞的自治權,加泰羅尼亞議會將就獨立問題投票表決。

西班牙政府辦公室回應,鑑於普伊格蒙特沒有回應是否已宣布獨立,當局將啟動憲法155條。

西班牙政府發言人INIGO MENDEZ DE VIGO:「政府將繼續按照憲法第155條規定的程序,恢復加泰羅尼亞的合法性。」

週六,西班牙將召開特別內閣會議,要求參議院通過啟動155條表決,取消加泰地區全部或部分自治權,由馬德里政府接管。

西班牙民眾期待當局能夠妥善解決問題。

巴塞羅那民眾RAMON CANAL:「他們應該保留一些空間,在某種程度上達成協議,而不只是陳述憲法。」

這起事件可能是西班牙1978年實施憲法以來,面臨的最嚴重政治危機。

加泰獨立支持者週四抗議,要求釋放被關押的兩名獨立運動人士,並表示不會接受政府剝奪自治權。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