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蒂勒森談南亞政策 批中共破壞國際秩序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訊】蒂勒森談南亞政策 批中共破壞國際秩序

10月18號,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華盛頓國際戰略研究中心的一個會議上發表講話,談及川普政府的南亞政策,並對中共違反國際法和國際準則、破壞國際秩序提出嚴厲批評。

蒂勒森表示,川普政府打算與印度發展100年的軍事、經貿和外交夥伴關係。

他在提及中國時說:「中國與印度併肩發展,但(中共)並不負多少責任,甚至有的時候會破壞國際規則,破壞原本正基於規則運行的國際秩序。」「中共在南中國海的行動直接挑戰美國和印度所支持的國際法和規範。」

蒂勒森還說,對於中共不斷違反國際秩序、侵犯鄰國主權,以及損害美國與其盟友的行為,美國不會坐視不理。

中共十九大 外媒記者成監控對像

正在北京召開的中共十九大,10月19號進入分組討論,在現場採訪的外媒記者抱怨,他們只能旁聽,不能提問。而中共官員千篇一律的套話,也讓他們為如何完成報導而頭疼。

但是,困擾他們的還不止如此,北京的各家酒店,也把他們當成了重點監控對像,服務員一發現有記者裝束的人進入,就會立即上前查驗採訪證和記者證,防範程度前所未有。

外媒報導十九大 嘲笑中共

雖然中共把十九大當成嚴肅的大事,安保等措施無所不用其極,但是,據「美國之音」報導,國際媒體卻把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當做笑話來看。他們不僅以看戲劇的眼光看待中共長老們的出現,還把中共自己誇耀的反腐成果,看成是諷刺中共自詡的「偉光正」的黑色幽默。

報導中說,中共究竟是如何偉大、光榮、正確呢?「日本時事社」19號報導說,中共中紀委副書記楊曉渡,在十九大的第二天,提供了一種黑色幽默的證明。

「時事社」說,楊曉渡19號會見記者時宣布,在過去的5年裡,包括軍隊在內,中共有440名副部長級以上高級官員在反腐敗鬥爭中被下課,8900名局長級官員、63000名科級官員被拿下。而440名高官當中還包含了中共中央委員和候補委員43人,甚至負責打擊腐敗的中紀委也有9人落馬。

如此腐敗的中國共產黨,還要以此來公開自誇,確實是幽默至極。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