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訊】今天在財經方面有兩則關於網絡零售業巨擘亞馬遜的消息。另外,匯豐銀行與渣打銀行由於涉嫌洗錢活動,遭到金融監管部門的調查。來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爭取亞馬遜第二總部 美城市各出奇招

網絡零售巨擘亞馬遜,準備在北美興建「第二總部」,並將投資50億美元,創造5萬個就業機會,吸引多個城市參與提案。喬治亞州的Stonecrest甚至宣布,願意提供345英畝土地,成立「亞馬遜」市。

2. 溫哥華爭取亞馬遜 高昂生活費成隱憂

加拿大溫哥華也參與爭取亞馬遜的「第二總部」,但分析師指出,在美國達拉斯,只要年薪有50萬美元,就可以買房,並養活四口之家;但在溫哥華卻可能需要200萬美元。高昂的生活費用,可能會影響亞馬遜進駐。

3. 被指涉入跨國洗錢 匯豐與渣打受調查

英國匯豐銀行與渣打銀行,被懷疑涉及南非的洗錢活動,已經遭到英國金融監管部門的調查。匯豐與渣打被指控,涉嫌轉移4億英鎊的非法資金,而這些資金則與南非總統祖瑪有關。

4. 網絡流媒體盛行 有線電視節節敗退

美國電信巨擘Verizon公布,今年第三季度的寬帶網絡用戶增加了6.6萬戶;但有線電視的用戶減少1.8萬戶,反映出越來越多消費者不看傳統電視,轉而收看網絡流媒體。AT&T在今年第三季度,也流失了9萬戶有線電視用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