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BBC中國博客:習近平展示權力的演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0日訊】 【今日點擊】(2977-1)

提要
BBC中國博客:習近平展示權力的演講
時事大家談:吳愛英落馬,中南海決戰19大?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好萊塢著名的金牌製片人,那現在遭到了世界範圍內,應該叫世界範圍內的,很多女演員的這種控訴,在推特上出了個詞就叫me too,me too是英文啦就是我也是的意思。說這me too這話的人呢,都是一些女演員、女模特兒,都是女的啦,就是被這個男的曾經傷害過的人,侵害過的人,對吧。那這件事情在好萊塢的,很多媒體的評論當中,就是叫dirty,就是很骯髒的事情。其實當牽扯到男女之間這種苟且之事的時候,被傷害的事情的時候,沒有語言上的差距,沒有種族的差距,沒有地域的差距。白人、黑人、印度人、這個瑞典人、中國人、亞洲人,都管它叫dirty,都是髒的。

BBC中國博客:習近平展示權力的演講

形容政治也叫dirty,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展示權力的演講。我覺得這篇文章寫得很有趣啦,它講習近平的演講配的是江澤民,坐在習近平邊上的,是90多歲的前領導人。很多人認為這位前領導人還在發揮著影響力,甚至經常傳出他死去的謠言。江澤民出現,社交網絡上短暫的興奮,人們崇拜者把他說叫蛤膜,把他說叫蛤膜,他活得好好的還在閒聊,但是這個流言很快就被刪掉。江澤民出現在十九大上,引起了相當大的宣波。

而習近平在十九大的現場,跟胡錦濤之間的互動,與江澤民之間的尷尬,透顯出江澤民的出現,同樣是習近平自己有著某種,某種葫蘆裡賣甚麼藥的感覺。葫蘆裡賣甚麼藥的意思,就是江澤民的出現,恐怕也是習近平掌控不了的。但是反過來呢,又起著背書的作用,因為習近平在現場,有著相當表演的成分,跟胡錦濤之間,有著這種對手戲的成分,從而彰顯出他對江澤民的憎惡。

BBC的另外一篇文章,在揭示他在梁家河下放的時候,給他塑造了一個很深的性格。這是他習近平的原話,當我看到權力的時候,同時我看到了看守所;當我看到了鮮花掌聲和讚美的時候,我看到了人際之間浮華的虛偽,這是習近平自己說的。他說我,他理解的政治的背後,有著更深的內涵,你死我活,權力就是把另外一方送到看守所去,一切現場的讚美都是欺騙。那這麼一個人,而這個性格塑造了他背後的,後面的整個世途的過程。當他在現場跟胡錦濤,以那樣的對手戲的方式,胡錦濤先他講的,說,啊,他一過來先跟胡錦濤握手,胡錦濤跟他握手的時候,幾個點兒了,他說2點CCTV2,然後2個人就樂。扭過臉來跟江澤民,很敷衍的握了一下手,在坐下之後就開始跟胡錦濤就樂。

那胡錦濤的概念呢,就很有趣,胡錦濤的概念就是說,是個長者的身分,他說你看你講這麼長時間,我都上了趟廁所,胡錦濤敢離座去了趟廁所,在現場我沒看到別人敢。胡錦濤為甚麼敢,他跟習近平之間的關係,促成他敢這麼做,而江澤民弄的是尿布濕。前任領導人在重要的,固定形式的會議中,清楚出現在電視台的直播中,但政府卻故意屏蔽關於他現身一事的所有言論,沒有任何其他事情比這更能闡述列寧主義的真諦。就是它講共產主義,共產黨那一套。所以當時的在現場的CCTV的鏡頭,故意讓習近平的身子擋住江澤民,那你不讓他出來不就完了嗎。所以它也就表現出,江澤民的出現,是習近平的無可奈何。

但是反過來我也說過,那就賴他,當初砍他不就得了嗎,當初砍了他不就得了嗎,可能習近平自己呢,可能有他自己的想法,因為這裡面有個內在的東西。如果按照雙規的角度砍了江澤民,共產黨跟江澤民之間的關係,就對立了,對吧, 就是共產黨偉大了,它能自身清潔自己的問題,大家一定要明白這涵義。江澤民是魔鬼,共產黨也是魔鬼,更是魔鬼,對吧。那如果在共產黨的角度來講,雙規的概念出現,砍死江澤民,共產黨變成偉大了,這事兒不好辦,很可能習近平有這考慮。

所以在第一天,他們倆人在唱對手戲的時候,唱對手戲的過程中,習近平當時就說,成立中央依法治國領導小組。而這之前的背書就是,開會前先把司法部長砍了,吳愛英已經退休了,他習近平還不幹,還砍死她,給依法治國祭旗囉。在他提到依法治國之前的時候,我評論中已經說了,我說用吳愛英給依法治國祭旗了。咱也不知道為甚麼在第一天開會的時候,他真的提出是要成立這麼個東西。所以江澤民、 曾慶紅會死在國法之下,而不是共產黨的清勦中,這是在他頭一天的對戲中,是這樣出現。

那當這樣的對戲出現,如果埋了這麼個深的雷的話,那這是習近平相當大的手筆,有著他時間上的安排。可是人從來沒說了算過,我剛才說那意思,開場白也是,人從來沒說了算過。到底這老天爺天地間的神明,能給他習近平留多少時間,這也是個事兒,因為誤了時辰同樣是罪過。那他為甚麼可能誤了時辰,有他自己的想法,他自以為,習近平自己以為是的想法,搞不好是麻煩,所以這裡它是一層一層。

文章裡講說十八大的時候,胡錦濤只講了一個小時40分鐘,習近平講了3個小時20分鐘,那演講中江澤民看了10次錶,是,這是加拿大記者看到的。那胡錦濤在習近平回到位置上的時候呢,還敲了敲自己的手錶,那是沒錯的。其實這種對話的語言呢,我以為習近平演講很空洞,而他們三個人的互動成為了焦點。與其他人領導比較,習近平的語言不正式,謙虛的向代表鞠躬,展現習近平超越派別的利益的魅力,甚至說整個國家擁有魅力。第一任期內,獲得了巨大成功,儘管有人指責他,試圖建立起個人崇拜。這都瞎掰了沒甚麼成功,沒跟你說底下害他,坐那兒害他的人,可能比給他鼓掌的人還多,搞不好是那樣,但沒人不敢不鼓掌。所以它裡面通篇文章,你看起來是指習近平的魅力呢,在於剷除蛤蟆,給我的感覺是這意思。

時事大家談:吳愛英落馬,中南海決戰19大?

那吳愛英落馬成為美國之音大家談的一個主題啦,所以叫決戰十九大。它裡面的開頭上提到說在七中全會,就是十八大七中全會最後的時候,處分了開除了15名高官,其中比較特別的就是吳愛英,宣布嚴重違紀開除黨籍。中共官方首次披露吳愛英被處分的消息,掌管司法部12年的吳愛英為何落馬,顯示十九大前中南海的權鬥仍未停歇。拿下司法部長,習近平將在十九大後,繼續推動他所謂的反腐運動和依法治國嗎?我們回過頭來看,他就是這麼回事,拿吳愛英祭旗。

而比較有趣的是在討論中,我覺得討論就那麼回事啦,在討論中提到說這些人也認可709,2015年的709事件是吳愛英幹的,可是709事件出來之後,是習近平在網絡上的名望急遽直下,都放在習近平腦袋上,現在又都承認是吳愛英幹的。那就反過來在2015年,習近平掌握不了權力,吳愛英就能玩死他,是不是這個道理,吳愛英玩死他。所以金融政變是金融權貴資本家族,709事件是吳愛英統領的司法系統,對習近平幹傢伙。那現在真正天津大爆炸還沒拿出來。2015年就是要殺了他,是這道理吧。

反過來我們在第一天的十九大中,我們看到了這種搏殺的殘酷性。那幹死吳愛英,吳愛英退休了,她幹了12年,反過來你可以解釋成習近平報復心理,君子報仇十年不晚,他20年他都不晚,他一定記住你當時給他幹了那傢伙,他找到恰當的機會一定剁了你,他就是這麼個人,這還看不出來。所以當成立中央依法治國領導小組的時候,我看到的就是高等法院、 高等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這一群人,我跟你說都得買尿布濕,而且得大號的,因為連拉帶尿都在裡頭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