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選 支持與反對安倍兩派衝突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訊】日本眾議院選舉,22號就要登場。經過兩個星期的選戰,態勢逐漸明朗。在野勢力的分裂,加上希望之黨民調滑落,讓以安倍為首的自民黨呼聲高漲。不過,其支持與反對兩派,仍各執己見,甚至發生衝突。

日本大選臨近,各政黨傾盡全力奔跑街頭,爭取更多的支持者。據日本媒體民調顯示,僅自民黨一黨就有可能獲得半數以上席位。但由於安倍推行修改憲法第九條等問題使得支持者與反對者矛盾越加激化。

安倍強調此前,面對朝鮮的威脅,已經和國際社會達成共識,最大限度向朝鮮施壓,保障國民生命財產安全,強調堅決保衛日本,由此獲得了大量民眾的支持。

但反對者給安倍定了核電再啟動、安倍經濟學、增稅、利用國民年金投資股票、修憲、設立賭場法案、設立共謀罪等六宗罪,並要求安倍對「加計學園」和「森友學園」等醜聞給予合理解釋。其中,指責安倍修改憲法會將日本帶上戰爭之路,稱安倍就是日本的國難。

安倍的支持者與抗議人群情緒激動,雙方發生爭執,互相遮擋標語,出現肢體摩擦,場面一度失控。

安倍支持者:「怎麼會有人喜歡戰爭呢?日本國民被朝鮮綁架,安倍向朝鮮施加壓力是理所當然的,已有幾百人被綁架了,這並不是發動戰爭,只是萬一發生什麼不測,日本在心理上不做好準備的話,便無法稱之為國家了。安倍只是做了件理所當然的事情而已,他只想建立一個普通的國家。」

安倍支持者:「世界上還有更高消費稅的國家,我也在工作如果上調社會保險和所得稅,增加消費稅我認為比較公平。」

日本大選已進入倒計時,究竟安倍能否帶領自民黨獲勝,使多年受阻的政令得以推行,答案將於東京時間10月22日晚揭曉。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