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黨媒宣揚中國式民主 不提打壓異見人士

【新唐人2017年10月18日訊】中共十九大在高度「維穩」中開幕,今年的安檢措施也是前所未有的嚴格。而前一天,中共黨媒《新華社》在英文官網發表社論,讚揚中共領導的「中國式民主」優於西方民主,卻絕口不提在中國發生的所有維權事件以及被非法關押的異見人士。有評論說,中共只是借用民主這個詞來包裝自己的偉光正。之所以用英文發表,是因為這套說詞國內民眾根本就不可能買帳。

中共19大開幕前一天,官方媒體《新華社》用英文發表社論,加強輿論宣傳。

英文官方網站發表題為《進步的中國民主令西方黯然失色》的評論,批評西方民主制度,聲稱「中國式民主」優於西方民主。這篇評論還說到,中國共產黨頭腦清醒,在具有前瞻性的領導下,中國式的民主從未如此健全。

語言文化專欄作者高天韻:「中共官方媒體在十九大召開前,發表了這篇用英語寫的社論。因為它是用英語,就是要向西方社會表明它的制度的優越性,表明它的自信,而因為用英語所以可能國內讀者看到的、接觸的面就比較少,因為它知道這套說詞國內民眾根本就不可能買帳。」

旅澳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中國是根本就沒有民主,它是專制極權,它只不過借用這個民主這個詞,明明它知道民主是一個世界潮流,是大家都認可的一個普世價值,所以它願意把自己的這種專制說成是民主,我想可能它就是一個自我吹噓,自我標榜,就是那個『偉光正』。」

旅澳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認為,中共只不過是利用民主這個詞來包裝自己。

旅澳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其實它就是在徹頭徹尾的撒謊,比如說那些異見人士,那些上訪的訪民,早就被提前看管起來,異見人士早就被看管起來,這個根本談不上民主,這些人不讓他們說話了,怕有不同的聲音,所以中共所謂的『中國式民主』,它其實就是『中國式的專制極權』。」

語言文化專欄作者高天韻:「《新華社》的這篇文章,它沒有提到在中國大陸受到打壓的維權律師,受到打壓的訪民,受到迫害的良心犯,比如大批的法輪學員還有其它的,凡是對中共的體制,中共的一些作法提出質疑的人,都會受到毫不留情的打壓。而且這些人被囚禁,受到酷刑,受到折磨,他們的家屬也受到株連,這種慘痛的現實,中共一概不提,卻大肆宣傳它的民主的優越性,這個是非常滑稽可笑的。」

語言文化專欄作者高天韻表示,這篇社論非常空洞,就是不顧事實的在批評西方的民主制度,讚揚「中國式民主」,而所謂的「中國式民主」就是中共一黨專政的獨裁統治。

語言文化專欄作者高天韻:「民主就是人民作主,人民要參與政治的決策。政治、經濟各種策略的制訂和推行,都是要考量到人民的利益,保障人民的權益,而在中共的統治下,人民的權益恰恰是被忽視。從尊嚴、人權到生命,都是被漠視了,這樣的情況已經持續了68年。」

《新華社》的文章提到,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維持了政治穩定性和社會和諧。《路透社》認為,儘管中共允許在所謂的「多黨合作制度」下存在各種其他政黨,但他們都是屈服於共產黨。

旅澳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它只不過是利用民主這個詞來包裝自己,0318只不過是表面上裝扮一下,比如那種選舉投票,都是指定的,所謂差額選舉,大家都知道,第一個人你不投他,他最後也會選上。」

《路透社》報導還說,中國的公民社會越來越被收緊自由,多名人權律師被起訴及判監,中共政府對互聯網的監控也越來越嚴重。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