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 習近平19大仍在繼續鞏固權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9日訊】【今日點擊】(2976-2)

提要
習近平:成立中央依法治國領導小組
十九大習近平繼續鞏固權力
賴清德稱中國過去對台政策是「請鬼拿藥單」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在節目中我們跟大家分享,我說從封神演義說到了摩西,又說到了蘇格拉底,那在這裡面呢,有一個可能我沒有講明,沒有講得太清晰。因為有朋友聽到這一段之後,覺得非常的他說就非常的開闊,這種開闊的概念,我當時對比說,我說中國的封神演義,那個時間現在算,3,300年前到3,500年前,正好對等了,當時摩西帶領猶太人走出埃及的,他是對等的概念。摩西當初是拿到了十戒,他跟神之間有接觸,一直影響到今天現在,對吧!那從當時的猶太教,轉變成後來的天主教到基督教,都跟摩西當時的3,000年前3,500年前左右是相關的。而在中國,在周朝建立起來的整個周朝的文化,包括周易的出現,包括周文王演繹出周易姜子牙封神,那一直延續到今天。有人說沒有啊,沒有,你算命怎麼用周易呢?當人懂得周易那被人扮了神仙,對不對?你的生辰八字不是都是這麼來的嗎。中國人與神之間的概念是這個概念,是因為那信仰都給喀嚓了喔。

而當時在希臘的時候,就是我們看到的在希臘歐洲本土的,是荷馬史詩,不是蘇格拉底,是荷馬史詩裡面講述的那些希臘的神,宙斯啊這些大家比較主要知道,阿波羅啊、宙斯,對不對?這是我們能夠對等的在三個地方,古希臘、埃及和中國。但是在希臘如果你查希臘宗教的話,他會說希臘宗教很複雜,因為希臘的神很多,他們在信奉著自己的神,但是促成了希臘人在這個選擇上呢,非常,就是非常多吧,只能這麼說,只能這麼說。他不像猶太人,就是從摩西延續下來,到了天主教聖母瑪利亞,然後又到了基督教,基督耶穌,他不是那麼延續來的,希臘就在希臘文化中就分化了,分化到了現在算2,000年左右,公元前2,500年2,000年,西方出現了在基督耶穌這是大家明確的,在印度出現了釋迦摩尼佛,在中國出現了老子,而在當時的希臘出現了蘇格拉底,所以時間在這個大的背景下,你可以看出來,整個人類生活在一個更大的權力,更大的智慧的生命控制之下,在時間人知道的時間的背景之下,在往前推進著,人從來沒有說了算。

習近平:成立中央依法治國領導小組

19大,回頭得說19大,19大習近平的講話,三個半小時講話之後,即刻拿出了一個東西,中間沒耽誤工作。最比較早報導的是香港媒體,因為時差問題啦,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說要成立中央依法治國領導小組。所以他是在發言中直接把這放裡面了,全面依法治國,是國家治理的一場深刻改革,必須堅持厲行法治,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國領導小組,加強對法治中國建設的統一領導。

這裡厲行法治,有法治只能否定人治;那有法治就否定了今天他的集權。厲行法治否定中紀委,否定政法委,沒錯吧!所以他在依法治國的小組,這個概念提出來,他是以執政黨的身分,來提升國家的形象,來直接提升國家權力機構,國家法治機構的建設。那裡面牽扯到科學立法,牽扯到立法就牽扯到人大;牽扯到執法,我們執法裡面我們就知道公安、國安、什麼政法委,你就這麼講吧,政法委。司法、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所以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國家系統中的司法部,那這是根本他在5年反腐中,根本沒有觸動的,一點都沒有觸動的。在他的最後七中全會中,把這個外因砍了。所以他在19大的第一個工作報告,一開始說話就從這兒下手。所以不得不說他還是往著轉型的方向在走,轉型的向國家轉型的方向在走,有著他的時間表,有著他的步驟。但是在我的眼睛裡,我還是那句話,誰知道誰今兒死啊,多好的願望耽誤了時辰,同樣你是做不成的。

十九大習近平繼續鞏固權力

中共召開19大,習近平繼續鞏固權力,這是美國之音的報導。我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說,習近平繼續鞏固權力,他的權力不像媒體中,大家討論中和表現出的那麼強大。我覺得在這一點上,胡平先生講的很,在他的BBC一篇文章,和美國之音的論壇當中,談到的內容滿貼切的。表面上所有人都擁護他,在暗底下有著更多的人反對他,有著更多的人反對他。是,他損害了別人的利益,他碰到的是江澤民在實權掌握中,放縱人的生命中惡的貪婪的慾望,遭到他的阻力。而他的阻礙的本身呢,卻用黨的名義,這就是猴吃麻花蠻擰,這是猴吃麻花蠻擰。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表面上人們擁護他,在暗地裡有著更多的人反對他,因為這些人的利益被他傷害了。

而法國媒體的說法一樣,習近平將進一步鞏固其領導地位。那這是我們看到無論在,最快時間拿出來的評價,基本能夠感覺到他在大的,第一天表現出來,我們北京話叫做溜肩膀,可不是說什麼習近平思想,掌控一切、大權在握、目空無人。不是的,不是的。也就是講說,從這個不是的角度來講也能理解到,在十九大前整個中國風聲鶴唳,他把軍隊要求進入三級,甚至一級戰鬥準備,這種戰爭狀態都能理解,就是他不僅是四面樹敵,對吧!應該是八面鑼聲啦。

賴清德稱中共過去對台政策是「請鬼拿藥單」

賴清德,中共過去對台政策就是請鬼拿藥單。中華民國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接受總質詢時說,除了預祝19大圓滿成功,我覺得很奇怪這個說法,聽起來我覺得很怪怪的。也希望習近平及中共的領導層,注意到過去兩岸互動的一些事實,中共對台政策採取外部封鎖內部分化,甚至扶持台灣特定團體的做法。

特定團體的做法就是指著,台灣的那些流氓、地痞、黑社會。在台北101的大廈前,舉著中國共產黨旗幟,中華人民共和國旗幟,搖旗吶喊的那些流氓,那是共產黨掏錢買的,買的鬼。他說套用一句閩南的話,請鬼拿藥單,對兩岸和平發展無益,希望有所改變。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概念,習近平再次四度提到九二共識,表示一個中國的原則是兩岸基礎,堅持和平統一,重申六個任何反對台獨分裂國家。

陸委會說:中共單方面強勢建構一中原則,與一國兩制方針,很難取得台灣民心認同,希望以新思維互動的方式。那作為習近平在中共的會議上,他不可能改變,在中共的會議上不可能改變,可能有些朋友說,那跟你原來說的可能有衝突。我覺得是沒聽懂,共產黨死定了,他也不可能在中共的框架下,說出新思維,給中共帶來新生,你別聽他白乎,你不用聽他白乎。依法治國領導小組,對吧!他沒說用新的政治局常委來領導,那叫強化黨的領導,他現在不是,叫中央依法治國領導小組,他強調憲法。也就是說任何權力的轉化,在嘴中堅持黨的領導的背景之下,在背離黨的實際權力。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