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漆彈大賽 招攬高中職大專生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訊】2018年台灣不再徵召義務役男,轉向徵求穩定的志願士兵數量,海軍陸戰隊與漆彈推廣協會,特別選在11月中,在高雄左營舉辦第一屆全民國防漆彈競賽,希望激發青年學子參與國防事務的興趣,提升從軍報國的意願。

國防部辦理第一屆全民國防漆彈競賽,要讓青年學子體驗置身槍林彈雨,如何與隊員配合掩護,挑戰射擊瞄準能力,比賽中每分每秒都十分刺激,同時能提升抗壓能力。

海軍陸戰隊政戰副主任張景明:「希望能夠拉近青年學子之間的距離,讓他們能夠藉由相關的活動,了解我們部隊訓練的型態,以及我們的專業性在哪裡,那激起他們參與國防事務,從軍報國的意願。」

中華漆彈推廣協會理事長鄭雅云:「採用賽制是最基本的M5賽制,那這是國際認可,而且是歐美跟亞洲都使用的一個賽制。」

漆彈M5賽制,採五人制團體奪旗計分戰,計時五分鐘,哪一方選手能將對方軍旗帶回,並將旗子碰觸我軍攻擊發起位置,就算成功達陣。

張景明:「我們現在規劃是120組,有700多位選手,然後來參與這個活動。」

鄭雅云:「目前據說報名隊伍已經快爆了啦,所以呢想報名的動作要快。」

活動現場除了漆彈賽外,還安排了迷你版的「天堂路」,只要是高中職或大專院校學生,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者,就可免費組隊參加,體驗趣味版的海軍陸戰隊熱血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