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用大麻店將轉商業化 舊金山人說不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訊】加州即將施行娛樂大麻合法化,而舊金山日前傳出,市府有意允許市内40多家藥用大麻店販賣消遣用大麻。面對大麻業對社區的衝擊,舊金山多個社區組織聯合發出公開信,要求市府進行詳細的說明。

擔憂2018年加州娛樂大麻合法化,將會社區帶來更多的安全隱患,日前,代表華人權益的舊金山市社區資源中心寫信,要求市府嚴格立法,保護社區孩童,減少藥用大麻店轉型娛樂大麻店所帶來的隱患。

舊金山市社區資源中心杜麗莎:「如果娛樂大麻的話,就不同了,因為他們可以買了跟著就在那裡吸食,這樣對於我們的安全就會帶來隱憂了,還會影響到我們的民生,滋擾我們的小朋友。」「希望他們能夠嚴格立法,現在他們講要距離學校600尺,我們一定要求他們距離學校1,500尺。」

舊金山亞裔佔三分之一,反對社區開設大麻店讓越來越多華人意識到投票的重要性。

舊金山市社區資源中心杜麗莎:「為了一點稅收,或者為了討好一些不良的政客,就這樣去危害我們的社區,一個這樣的政府,一個非常非常不負責任的政府,你知道嗎,這個行為是非常不妥的。」

目前,日落區多家大麻店正在申請開店,市民意識到,經過2505Noriega街大麻藥店聽證會上訴成功,讓市府官員認識到,討論大麻店選址相關立法迫在眉睫。

舊金山市社區資源中心杜麗莎:「我們一路會儘量去做,我們會儘量維護我們華人的社區,我們希望能夠保持一個安定、安寧、華人能夠安居樂業的社區。」

儘管日落區,2505Noriega街大麻藥店聽證會上訴成功,但Irving街2165號大麻店許可又被規劃委員會批准,華裔社區抗議社區大麻店抗議還在持續,週三下午,日落區居民還將在剛獲許可的Irving街大麻店前抗議。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