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航空強拖華男下機的兩名涉事保安被解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9日訊】芝加哥監察長辦公室日前發布報告稱,今年4月強行把美籍華裔醫生陶大衞拖下飛機並致其受傷的4名涉事保安員已被處分,其中2名保安被解僱。

芝加哥監察長辦公室17日發表報告稱,今年4月強行把陶大衞從座位拖出並導致其受傷的一名奧黑爾國際機場保安員,因「使用過度武力」,「不當地把事件升級」而於今年8月被芝加哥航空部解僱。另一名保安長官則被指在向官方報告有關事件時「故意刪去重要事實」,也一同被解僱。

另外還有2名涉事保安則分別因在相關報告中「作誤導性的陳述」或「遺漏重要事項」而被停職5天,其中1人在上訴後減至停職兩天,另一人則一度上訴後又撤回並辭職。


美籍華裔醫生陶大衞2017年4月9日在美國聯合航空的飛機上被保安強行拖拽下機。(視頻截圖)


美籍華裔醫生陶大衞在美國聯合航空的飛機上被保安強行拖拽下機的過程中被碰撞受傷。(視頻截圖)

對此,陶大衞的代理律師德梅特里奧表示,影片已證明保安員聲言僅使用了最低限度武力的說法不足取信,所有部門也應從事件及其餘波中汲取教訓,不要「無中生有」,陳述一些與影片明顯相反的事情。

今年4月9日晚,美國聯合航空因超賣座位而徵求乘客自願下機。無人響應後,經電腦隨機抽籤而強行要求69歲的陶大衞下機。遭到陶大衞拒絕後,3名航警強行將陶某拖下飛機。在拖拽過程中,陶大衞被撞甩兩顆門牙、鼻子受傷、並造成了嚴重腦震盪。

機上其他乘客拍攝的現場視頻在網絡上曝光後引起公憤,國際社會對涉事航空公司一致予以譴責。

7月7日,陶大衞接受英國《每日郵報》採訪時說:「我正在復原,但需要更多時間休息,從腦震盪康復過來。我需要手術矯正鼻子,但最擔心的仍是我的腦袋。它影響我的睡眠、協調、注意力,甚至做任何事情,損害更可能是永久的。」

他表示,自己現在不能正常睡覺,無法集中精神,更恐怕以後無法擔任醫生。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