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近平19大報告 新時代重複「老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9日訊】【今日點擊】(2976-1)

提要
習近平十九大報告 新時代思想還是重複「老話」?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19大勝利召開。這話是誰說,這話是這個中華民國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說的。當時我看了之後,我覺得給我很異樣的感覺。那19大召開整個過程中,我看直播看了,眼盯眼的看了前35分鐘到40分鐘吧,然後我後來沒想到習近平的講話是3個半小時,那後來我就沒再看了,因為主要看他開場那邊和他大概說的是什麼。我剛才引用了我說這個賴清德的話說,祝賀19大勝利召開,給我非常異樣的感覺,就是說不上來的一種味道。

而19大的這個開幕習近平3個半小時的講話,江澤民、胡錦濤,江澤民坐左,胡錦濤坐右,所有退下來的還活著的政治局常委全都出席了。在習近平講話大概進行了十分鐘左右的時候,他先蓋了一個帽,他講話中先蓋了個帽,蓋了這個帽就提到了4個全面5個建設,提到了中華民族復興夢,提到了甚麼這個全面小康,提到了依法治國和從嚴治黨。這個大帽蓋完之後,鏡頭呢,人家都很專業,鏡頭就先切到了江澤民臉上、胡錦濤,逐過來的,江澤民、 胡錦濤、這個李克強、張德江。這個做法2015年,2015年的大閱兵9月3日大閱兵同出一轍,基本同出一轍,這是相當有趣的一種故事。

那在整個那個會場上沒有看到羅幹,在它的影片中沒有看到羅幹。李克強主持會議,他說實際來的人是2280個,差了7個,代表差了7個人。那它的獲得代表的人數呢是2287個。所以這7個他沒解釋,他解釋了他說有人有事或者請病假。這有事這事就甚麼事比黨代表大會重要啊,所以這個有事不知道是誰,但是這個病假,病了說這個有情可原,所以羅幹沒有出現。羅幹的名字出現在中共這一次黨代會42人的,大概42人主席團常務委員當中。那江澤民的出現呢讓大家很多人可能就,因為前面有輿論在討論,我們也曾經摘選過就是到底他能出現不出現,這是個標誌性的問題,就是是一個習近平權力的標誌問題,和他跟江澤民之間對壘的過程。

那我們在原來的節目中有談到過,大概一個半星期之前,所以在香港媒體、海外美國媒體、台灣媒體都有討論。說如果江澤民真的出席的話,他將是最尷尬的一個,因為習近平5年來,最大的成就就是反腐,就是反腐,所以認為他是最尷尬的,那討論上是這麼來的。所以在討論出席不出席的時候,到昨天的時候呢,其實這裡面缺少一個常識的認識,缺少一個常識的認識。劉銳紹香港的著名的中國問題專家,在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時,是在十九大召開之前的一篇討論,他很確定說,他說江澤民、胡錦濤只要他不死,爬也得爬去,他就這麼說的描繪的,他說這是中共的傳統,這是中共的傳統,黨的規矩習慣和這個要求。所以江澤民願意不願意,他沒選擇。

做為對比,李銳,是102歲的老人,毛澤東的祕書,原來的中組部的常務副部長,他獲得邀請。他是一個獲得邀請的人,但他明確拒絕了。他不是代表中的人物,他不是一個,他過去的官位不是常委,但是現在出現的人當中都是常委,政治局常委的人。歷史上的常委活著的人都必須出來,包括宋平也出現了,包括賀國強。賀國強是我們知道,明確是遭到中紀委的盤查的,曾慶紅明確遭到王岐山和趙樂際,代表中紀委代表中組部跟他的談話,但他們同樣出席在主席台。所以這裡面出現一個常識問題,就是在媒體中,大家在過程中,從媒體的角度願意去探討這些極具吸引力的話題,但是確實都忽視了一個問題,這是中共黨的黨規,中共黨的紀律,所以江澤民只要他活著,爬也得爬去。所以這個我覺得這個問題就變得簡單了,但是呢只要他不被打下來,就說明習近平今天的權力如何,這也是事實。

習近平十九大報告 新時代新思想還是重複「老話」?

BBC的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那我們就只看評論啦,因為時間的原因啦,BBC的評價:新時代新思想還是重複老話?所以在他的講話中沒有任何新意啦,被人們認為,他顯示出要開創一個新的時代,但只提出的是口號,沒有任何新理論。36次提到新時代,多過13次的中國夢。新時代就比較實在啦,就是說後面5年被他喻為叫新時代,那有了新時代才能有中國夢,對吧,這個比較實際。甚麼叫新時代?全面小康,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時代,全體中華兒女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時代。我國日益走進世界舞台中央,不斷為人類做出更大貢獻的時代。

後面這個我覺得就瞎扯了,你有前面這個後面就有了。但是已經在過去2天3天節目當中說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中華民族從軒轅、伏羲5千年,從我們說的周易,有著具體歷史的記載3500年。從孔子,從這個老子的年代算2500年,那就是有,從孔子算,我說的意思就是仁義禮智信,對不對,我們算到今天2千年,2500年。中國共產黨。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猴的理論,對不對,200年,它是18幾幾年從馬克思出生,用200年的外國人的東西,去實現去扣上5千年的中華文化傳統,雜種,怎麼實現?

如果用共產黨的理論,去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話,這是不可能的,這是對整個中華民族的罪惡。提出了一個全新的概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我也是跟大家解釋過,在開會之前他不說話之前,大家都是猜,那他的說法很多概念全都不一樣,對吧。有關習近平思想的說法,大家討論各具特色,甚麼樣都有,怎麼樣討論都有,說有冠名的 有不冠名的。但今天他拿出一個全新的說法,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的繼承和發展,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行動指南。根本沒有任何創新的,對吧,所以不要對習近平思想抱甚麼希望。

鄧聿文,這是最近相當活躍的中國國內的一個專家,4個新,新世代、新思想、新目標和新精神。所以這個說法我剛才說了,你可以不對習近平思想抱有任何想法,但是呢他前面有對軍隊的整肅和大閱兵的概念。對軍隊的整肅,就令人不得不懷疑他是說一套做一套,說的時候他還沒做呢,就把你們全穩住,等做的時候把你腦袋砍了,這保不齊的事兒。章立凡:新時代是為了強調習近平的時代,為了今後他繼續長期擁有權力。他就像當初毛澤東說讓中國人民站起來,鄧小平說人要富起來,然後他說他要強調起來,所以在他認為面面俱到,跟中共的文件差不多。我個人感覺也是,所以這是一個葫蘆,這是一個葫蘆,賣的甚麼藥呢,你能夠對比的。

我幾集節目,最近幾集節目都提到,我說你能夠對比的,就是2015年的9月3日大閱兵。大閱兵的時候,他把這些人全弄上去,你看起來是一統的,沒有甚麼改變的。當時他大閱兵提出最新的一個說法就是,第一他選擇的日子,選擇了當時中華民國接受日本人投降的日子,第一;第二,他當時突然提出了裁軍,這是當時大家聽得就是比較奇怪的事情。而大閱兵之後他見了馬英九,出訪了美國。那這一次的他,十九大結束之後,他即刻又見的是川普。可是他見,在2015年見完美國,見完這個馬英九之後,中華民國總統之後,他長達近兩年的時間對軍隊的改革。那不叫改革了,軍隊的大整肅,上將、中將全回家吃蝦醬,對不對,這是我們看到的。所以你在2015年大閱兵時他的表現,你絕對看不出來2017年今天軍隊的狀況。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