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變臉 電賀19大獻媚「極度欣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8日訊】中共十九大18日開幕。外界曾預測朝鮮會在開幕日挑釁。不過,最新消息指,金正恩向北京發電祝賀,但內容不到中共十八大時賀電的三分之一。

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10月18日向中共十九大發送了賀電。

賀電稱讚中共取得的「成就」,並表示對十九大開幕感到「極度欣喜」,還「誠摯地祝願」大會「成功」。

不過,與5年前的中共十八大時發送的賀電相比,此次賀電內容減少至三分之一以下。

半年來,在北京當局的幾乎所有重大活動期間,朝鮮都會發動挑釁。比如,9月3日廈門金磚國家峰會開幕前3小時試爆核彈,5月14日北京「一帶一路」論壇的開幕日前試射導彈,令北京非常尷尬。

多方曾預測,金正恩會在十九大開幕前夕或開幕日再次挑釁,給北京攪局。韓媒消息指,朝鮮近日將30枚飛毛腿導彈運到半島西岸的軍事基地,或準備向中國方向發射導彈。

不過,金正恩突然改變態度,電賀北京,令人懷疑中朝之間或已達成某種秘密交易。

北京在十九大前宣布嚴格執行聯合國對朝制裁決議,甚至增加了停止銀行對朝業務、限期關閉與朝鮮合作的工廠等自主制裁措施,但卻保留了對朝鮮的原油供應,似乎在以某種方式警告金正恩不要在十九大輕舉妄動。

台灣《上報》9月的評論文章指,對金正恩而言,棄核已是天方夜譚。金正恩當下的唯一算計,就是以下一次核試驗或發射導彈的日期,作為和習近平、或反習聯盟、或川普(特朗普)做大交易的籌碼。但他只能和三者中的一個做交易。

而習近平現在最期盼的,就是十九大之前不出大事,順利完成他的人事佈局。金正恩如果在十九大前只動嘴不放炮,那就代表他和習之間達成某種妥協;如果再度進行核爆或射彈,那就代表金正恩正在逼迫習和他談判,或者已經與反習聯盟完成交易,為反習聯盟製造影響十九大人事布局的理由。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