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也是」成熱詞 受害女性發聲籲關注

【新唐人2017年10月18日訊】好萊塢電影大亨韋恩斯坦性騷擾醜聞延燒之際,社交媒體出現了一個新的熱詞「我也是」。民衆呼籲關注工作場所的騷擾事件,尊重女性。

紐約影星愛麗莎·米蘭諾週日在推特發文,呼籲大家站出來。

推文說: 「希望讓人們認識到這種現象多麼普遍。給女性一個機會站出來發聲,但不需要講述細節。」

48小時內,「我也是」的主題詞在推特出現了近一百萬次。很多臉書用戶也講出自己的故事。

網絡用戶Julia Wang:「在服務行業,男生不斷對你評頭論足。」

紐約人Jennifer Beeston:「我家六個女人,四個遭到強暴。」

亞特蘭大居民Ellie White Stevens:「我很驚訝這麼多人發貼說『我也是』。」

米蘭諾說,讓大家發聲是希望在韋恩斯特醜聞後,讓公眾更加關注受害者。目前,有三十多名女性指控韋恩斯坦性騷擾和虐待,他已遭到多方唾棄和解僱。

編劇及性騷擾律師Angela Reddock:「很多人不肯站出來揭露是擔心報復。」

性騷擾案律師安吉拉·雷多克認為,新的法律和工作培訓已改善了工作環境,但還不夠。

Angela Reddock:「女性告訴我說,她們也經歷過此事(但沒有講),說明我們的路還有很長很長。」

人們希望社群媒體上的討論能夠帶來一些改變。

新唐人記者黎慕陽、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