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19大報告 大會秘書長劉雲山「帶頭」睡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8日訊】中共十九大開幕首日,習近平作了長達三個多小時的工作報告,期間,現場代表們睡覺的畫面,被外媒捕捉到。只見坐在前排的大會秘書長劉雲山,以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等,表情獃獃的一動不動,似乎進入短暫夢鄉。在他們的「帶頭」下,會場的不少代表也在瞌睡。

中共十九大10月18日上午正式登場,習近平從早上9時5分開始,向台下的2000多名的十九大代表們,宣讀政治報告,總結過去5年的政绩,一直到中午12時30分才結束,全場演說耗時約200分鐘。

據港媒報導,習近平在3個半小時的講話中,幾乎沒有顯露出站立太久而疲憊的姿態,也沒有太多喝水的鏡頭,也沒有出現說話結巴的狀況。但台下的高官們,有些人實在耐不住,紛紛開始打瞌睡。

央視新聞畫面顯示,坐在前排的中宣部長劉雲山,作為中共常委之一,又是此次大會的秘書長,卻帶頭睡着了。

而一再傳出死訊的江澤民,在習近平做工作報告期間,只精神了5分鐘,之後的時間內,便進入「歪頭閉眼」打瞌睡的狀態,只有在鏡頭對向他時,才勉強打起精神。

劉雲山做為江派的前台人物,近年醜聞纏身。據港媒爆料,十八大以來,劉一直利用文宣口對習當局的政策進行抵制、封殺,並多次挑釁習的講話,不斷製造事端。

習陣營也曾多次回擊,通過巡視、人事布局等對文宣系統進行整肅。如空降所信任的黃坤明任中宣部常務副部長,調走原人民日報總編輯吳恆權,敲打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抓捕前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李伍峰、外宣辦五局副局長高劍雲等。

早前網上出現中共中央辦公廳官員匿名發表文章,名為「劉雲山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曝光劉雲山掌控的宣傳口及其家族腐敗醜聞。

此外,劉雲山因追隨江澤民,迫害信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利用其掌控的宣傳機器,用謊言詆毀法輪功,被「追查國際」發佈通告立案追查。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江澤民被「架」進19大會場 習近平扭臉斜視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軍隊 神秘隊伍監控各「山頭」
相關鏈接: 流星墜滇指向江澤民兩種結局? 高人預言有大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