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提新口號針對中國 脫北高官曝金正恩嫉恨習近平真實原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8日訊】隨著國際社會對朝鮮核武制裁的日益增加,朝鮮當局目前提出新口號「生活變得越來越艱難都是中國惹的禍。」日前,有脫北高官爆料稱,金正恩嫉恨習近平的真實原因是,2014年7月習近平在訪朝之前先訪問了韓國。

雅虎日本網站近日發表文章表示,朝鮮不斷進行彈道導彈發射以及核試驗,以至國際社會對其制裁施壓也日益增強,朝鮮當局也正在提出一個新口號「生活變得越來越艱難都是中國惹的禍。」受此影響,朝鮮國內反華情緒高漲。

10月17日,日本共同社報導,現居美國的脫北高官、曾身為朝鮮勞動黨39號室官員的李正浩16日透露,2014年7月習近平在訪朝之前先訪韓的做法,使金正恩非常不滿,其在該月末召開的政府內部會議上表示,將重新審視與中國的雙邊關係,增加與俄羅斯及東南亞各國間貿易。

李正浩當天還表示,「不清楚在聯合國的制裁下,朝鮮能否挺過一年,很多人會死。」

日媒文章還稱,朝鮮當局為了將內部的不滿轉嫁到外部,正在利用朝鮮人民對中國以及中國人所持有的羨慕嫉妒混雜的感情。

文章表示,由於受制裁的影響,朝鮮國內市場物價飆升。當局官員對此稱,「中國同美國、日本一樣都是朝鮮民族的仇敵。」煽動反華情緒。

此前,日本共同社曾報導稱,中國為使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計劃11月的首次訪華成功,應美國政府期望正急速加強對朝施壓。但為了避免進一步刺激朝鮮,大多在暗中實施制裁。

咸鏡北道消息人士稱,習近平當局正在進一步強化對朝經濟管制,並且還禁止了朝鮮另一個賺外匯的支柱,即前往朝鮮旅遊。此外,消息人士還透露,此前咸鏡北道貿易局一直在推進的向中國企業派遣勞工計劃也突然被中止。

李正浩於2014年在美國投誠,他曾任職於朝鮮的神秘機構「39號辦公室」,他曾透露「39號辦公室」是金正恩政權的「賄賂基金」。據悉,「39號辦公室」常常通過走私毒品等非法手段賺取錢財。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