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大陸料明年終結計劃生育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8日訊】大陸計劃明年全面放開生育政策,這是繼2015年底開放二胎後,推行了近40年的計劃生育政策的徹底終結。

港媒近日報導,大陸2015年推行「全面二孩」政策後,生育率未如預期增長;加上近年徵兵發現,年輕人身體質素大幅下降,其中有城市體檢淘汰率高達56.9%,兵源素質差強人意。促使當局決定終止「獨生子女」政策,預料明年宣布。

報導稱,計劃生育政策出台近40年,帶來生育率過低、性別比例失衡等問題,伴隨的徵收「超生費」帶來的貪腐和暴力更長期為人詬病。更重要的是,計劃生育政策是一項侵犯人權、給大陸人民帶來痛苦與不幸的「惡政」。

1979年,中共正式推行「獨生子女」政策,即「一對夫婦只能生育一個孩子」。中共拿出一貫的搞政治運動的強力手段,在大陸強行墮胎。中共的計生幹部入戶捉人抓人打人綁人,沒收百姓財產,鏟倒民眾賴以棲身的房屋。婦女們為了保住腹中胎兒,被逼流離失所,東躲西藏以致無家可歸,甚至以命相爭也無濟於事,中共的口號是「喝藥不奪瓶,上吊不拉繩」,「打下來、流下來,就是不許生下」。

2012年,陝西村民馮建梅懷孕7個月後,陝西省地方官員強迫她引產,最終生下了一名死嬰。同樣是2012年,福建省的雜貨店主潘春燕在自己的店舖裡被抓走,當時她懷著第三個孩子,已經快8個月了。當地官員把她帶到醫院,護士給她打了一針,引產了一名死嬰。

為執行計劃生育政策,中共還推行結紮運動。結紮運動幾乎都是強制與脅迫的。農村計生服務站普遍設備簡陋,技術與衛生條件達不到要求,手術後遺症患者比比皆是,給無數的中國男人、女人帶來無盡的痛苦,給他們身心造成終身傷害。

作者何亞福撰文認為:在現代法治社會,即使是對犯罪份子,也不能上肉刑。強迫結紮與強迫墮胎,可以說是古代肉刑的翻版,與現代法治社會是格格不入的。

此外,傳統家庭偏愛男性子嗣,所以許多人被迫用墮胎,甚至殺嬰的方法來確保能有個兒子,以致有不少女嬰被殺害。男女比例嚴重失調,衍發各類社會問題。

《中國經濟轉型》中數據顯示,在中國某些縣,女性出生率的比例低至41.8%和43.7%。它導致的惡果是,大陸適婚年齡的男人遠遠多於女人,男女比例嚴重失調。現今大陸各地都出現了「光棍村」,許多男子無法娶妻生子,也給社會安定帶來隱患。預計到2020年,中國將有3,000萬單身漢。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