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野火燒屋多 保險理賠如何做

【新唐人2017年10月18日訊】北加州野火造成至少41人喪生,多達5700棟房屋被燒毀。很多屋主因為有火災保險,因此可以向保險公司理賠。那麼,應該如何統計財產損失,火災保險的涵蓋範圍都有哪些,來聽聽保險經紀人怎麼說。

受災最為嚴重的聖塔羅莎市,有3000多棟民宅被燒毀。華裔居民Karen因為有房屋保險,因此獲得保險公司理賠,可以支付未來租房和重建的所有費用,屋內財產也將被估值而獲得賠償。硅谷保險經紀協會前會長郭宗政表示,一般房屋保險會包括房屋造價、個人財產和個人責任險三個部分。

硅谷保險經紀協會前會長郭宗政:「房屋造價就是保你的房子的外殼,還有房子裡面的東西,就是你買房子的時候就是那個樣子,需要把一個全新的房子重蓋給你。」「個人財產,這一部分簡單來講,就是你搬進去的東西,像你的電視、冰箱、沙發、傢俱啦,你的LV包啦,你的珠寶,或者是你的畫。反正是你搬進去,可以動的東西,這個都在個人財產裡面。」

郭宗政表示,華人購買房屋保險時,一般抱著能省就省的心態。然而,為了減少不可挽回的損失,必要的投入是值得的。

硅谷保險經紀協會前會長郭宗政:「有兩種算法,一個是更新價值保險(replacement value),就是說你今天電腦掉了,我們讓你去買個新的。另外一個選擇是,就是說ACV,acutal cash value,就是今天市場的價值。拿這個西裝來講的話,買的時候是300塊,那麼穿了5年之後,可能只值20塊而已。」

為了準確的申報財產損失,郭宗政建議屋主可以定期拍攝手機視頻,為索賠做準備。

硅谷保險經紀協會前會長郭宗政:「這個不是幫保險公司,是在幫你自己,因為我的經驗就是很多客戶東西燒掉了,或者是遭了小偷,掉了什麼東西自己都不知道。這個錄像是幫你自己,能跟保險公司去做索賠。」

此外,由於收入、房子價值大小等因素因人而異, 郭宗政建議華人購買保險時,要找到符個人情況的保險計劃。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