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山下同起火 洛火災季節恐延長

【新唐人2017年10月18日訊】隨着氣溫升高,洛杉磯在10月17日晨間,連續傳出兩處火情,分別位於聖蓋博山山頂,及山下的蒙特利公園市。

週二早晨約五點半左右,蒙市Garvey大道的300號街區發生火災,三間房屋被燒毀,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蒙市消防局新聞官Matthew Hallock:「這起火災與去年12月份的火災發生在同一地方,之前火災留下的殘渣首先起火,之前火災倖存下的部分商店隨後也被火吞噬。」

而就在蒙市火災發生前一個小時左右,北部聖蓋博山區也爆發山火,鄰近的Wilson天文台被緊急疏散,截稿前過火面積已達30英畝。

蒙市消防人員表示,此前,南加的火災季節一般是指從夏季到深秋這段時間,但近年乾旱少雨,不但讓火災季節的結束時間點難以確定,並且一度延長。

蒙市消防局新聞官Matthew Hallock:「我們現在正處於火災季節,這或許將持續到12月,甚至是1月份。」

兩處火災的原因都還在調查之中。消防部門提醒民眾,天乾物燥,不但要小心火源,最好清除打掃房屋附近的乾枯雜草等易燃物。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