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隼被剪飛羽 自己到寵物醫院「求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8日訊】「萬物皆有靈」,看來此言不虛。一隻被人剪掉了翅膀飛羽的燕隼,竟然在逃離後飛到到寵物醫院「求救」。

10月14日上午11點左右,湖北武漢的帥艷菱在自己的寵物醫院,突然聽到門外傳來「撲」的一聲,好像有什麼東西從空中掉到了地上。出門一看,發現地上有一隻灰色的尖嘴小鳥,正在拍打著翅膀,但是卻飛不起來。

帥艷菱心想,這隻鳥「難道是受傷了?甚麼鳥兒這麼聰明還能自己找來醫院看病?」她小心的捧著這隻小鳥進了醫院。檢查後發現,小鳥並沒有外傷,翅膀上有著齊整的被剪過的痕跡,原來是翅膀上的飛羽被人給剪掉了,另外小鳥的左腳上還套著一個由銅線繞成的環。

帥艷菱通過查詢資料得知,這支小鳥的名字叫燕隼。看這種情形,帥艷菱估計是「牠可能被人養在家裡,主人害怕牠飛走,剪掉了飛羽,但還是被牠逃出來了。」

據瞭解,燕隼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要想飼養燕隼,必須要取得「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馴養許可證」才行。帥艷菱猜想,馴養這支燕隼的人很可能沒有許可證。

帥艷菱聯繫了野生動物救助站,對方表示會儘快把這隻燕隼接走。目前燕隼被帥艷菱關在了籠子裡,給它餵肉,「鳥兒的狀態看起來還不錯」,希望它能儘快的長出新的飛羽,重回藍天。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