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爆炸案嫌犯罪名成立 恐判終身監禁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訊】去年在曼哈頓切爾西製造爆炸案的嫌犯,今天被曼哈頓陪審團裁定有罪,最高將被判終身監禁,來看詳細報導。

曼哈頓爆炸案嫌犯阿富汗裔男子拉哈米(Ahmad Khan Rahimi)在經過為期兩週的審訊後,週一(16號),曼哈頓陪審團裁定,他的罪名全部成立,並計劃將在1月18號,判處他最高終身監禁的刑罰。

紐約南區聯邦代理檢察官金賢俊(Joon Kim):「今天的判決是紐約市的勝利,是美國打擊恐怖主義的勝利,是所有相信正義的人的勝利。」

拉哈米被控的八項指控中,包括非法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以及炸公共場所。

檢察官表示,拉哈米將自己視為「一位對抗美國的聖戰士」(a soldier in a holy war against Americans),受到伊斯蘭國團體(Islamic State group)以及蓋達組織(al-Qaida)的啟發後,在去年秋天發動攻擊。

2016年9月17號,拉哈米在曼哈頓23街及27街放置了兩個壓力鍋炸彈,而23街炸彈引爆後造成30人受傷。

同一天早上,他在新澤西海邊公園(Seaside Park)還製造了一起爆炸案,所幸沒有人員傷亡,而兩天後他與警方發生槍戰,造成兩名警員受傷,隨後被捕。

目前,拉哈米在新澤西還將接受審判,被控包括企圖謀殺警察罪的罪名。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