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醜態流出?19大會場禁媒體直播只用央視訊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7日訊】中共十九大將於18日上午9點開幕。官方禁止外媒直播設備入場,要求統一採用央視報導。外界懷疑為避免直播期間出亂子或被拍到主席台醜態。

據中共官方統計,報名採訪十九大的中國大陸境記者體達1818人,除港澳台之外,其餘來自134個國家,「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記者尤為踴躍。

十九大新聞中心表示,會議期間將有6場記者會,平時低調的中共黨務部門,將直接面對媒體。根據安排,中紀委、中組部、中宣部、統戰部、中聯部等部門官員,均會有記者會安排。

根據新聞中心發出的通知,參加開幕會的媒體不允許將直播設備帶入會場,大會將提供央視信號。同時,也禁止採訪記者攜帶手機自拍桿

不過,香港東網卻宣稱,將提供開幕會以及閉幕日新政治局常委見面會的現場直播。目前不確定其直播畫面的來源。

有海外黨媒稱,中共會議禁止自拍桿入場,是出於「安全考慮」。

不過,港媒報導卻質疑,究竟是擔心直播期間出亂子,還是為避免記者長鏡頭拍到主席台焦點人物的醜態。

報導還配上了江澤民在會場吐舌頭和緊盯美貌女服務員的照片。

此外,十九大涉及習近平和江澤民派系的激烈博弈,很難確定會場是否會有「突發事件」。

五年前的中共十八大閉幕式沒有直播,據傳就是因為新公佈的常委名單導致吳儀、陳至立倆人在現場大打出手。

十八大閉幕日當天下午,大陸網絡爆出猛料稱,吳儀聽到宣讀中央委員名單時,就知道江澤民往政治局常委裡塞「私貨」,因憤怒罵了一聲「婊子」,而綽號「婊子陳」陳至立馬上對號入座,兩人對罵以致出手,吳儀怒扇陳至立耳光。江澤民情急想拉偏架但站不起來,只好敲桌子。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