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經文處舉辦創意環境藝術競賽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7日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3屆締約方代表大會(UNFCCC COP23)召開前夕,臺北經文處與紐約環保團體「人類影響學會」(HII)及藝文團體「新約克人的音樂」(TWNY),在經文處打聽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創意環境藝術競賽展(Creative Climate Awards)及系列環保活動,旨在促進公眾對氣候變遷等環境議題的關注。

10月16日晚間,經文處徐儷文大使主持開幕酒會並致辭。「人類影響學會」及「美華環保協會」等團體代表、聖文森駐聯合國代表團馬歇爾參事、紐約藝文及環保界人士等約150人出席,並有臺灣舞蹈家熊婕等表演原住民舞蹈、周辰蔚等音樂新銳演奏永續發展創作曲「日出之前」

據瞭解,今年是臺北經文處連續第4年與「人類影響學會」共同舉辦「環境創意藝術競賽展」。徐儷文在致辭中表示,歷年的展品都獲得極高的評價,這有助於提升民眾對環境議題的關心。

徐儷文指出,聯合國正在推動落實17項永續發展目標,臺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會員,不能正式參與UNFCCC,但是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臺灣也訂定了積極減碳的目標,並在九月發布了第一步國家自願檢視報告。

據介紹,臺北經文處今年擴大了展覽規模,除了靜態平面藝術展以外,還將在每週三的晚上,在經文處舉辦環境藝文展,每週四的中午舉行環保議題沙龍,對空氣污染、海平面上升和糧食浪費以及永續能源等影響人類生活的重要課題進行探討。


台北經文處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創意環境藝術競賽展。(Forest Zhang提供)


台北經文處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創意環境藝術競賽展。(Forest Zhang提供)


台北經文處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創意環境藝術競賽展。(Forest Zhang提供)

據瞭解,今年參加競賽的作品創下了歷年之最,有91位來自全球的環境藝術作品參加比賽,其中有36件作品在經文處展出,以創意藝術來呈現氣候變遷和人類行為的關聯性。

這次比賽的評審有多位藝術家,其中包括臺裔插畫家Nina Edwards和臺灣師範大學李和莆教授以及多位紐約的藝術家。

這次活動的閉幕式和頒獎典禮將在11月16日舉辦,屆時,比賽的第一名將獲得2000美元的獎金。

(責任編輯:陽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