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倒計時 北京緊繃神經天安門密布便衣武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7日訊】中共「十九大」召開進入倒計時,北京市如臨大敵,從上到下神經緊繃。保安措施空前嚴密,天安門更是進入戒嚴狀態,便衣、公安密布,隨處可見手持盾牌的武警。

10月18日十九大在北京召開。北京加強了安保措施,街道上、社區裏、胡同裏都出現了帶着「紅袖箍」的志願者,天安門廣場隨處可見武警來回巡邏。

為了確保十九大零意外,據路透社報導說,北京當局不僅從其他省份已調遣了幾千名警察進京「維穩」,從9月初開始,北京也取消了所有警察的休假。

同時,當局還增派了大量安保人員進行穩控,「朝陽群眾」、「西城大媽」等民間「情報組織」的「維穩人員」高達數十萬,把會場相關的場地守得密不透風。

19大前夕的天安門廣場,除了身着深藍制服的公安和墨綠制服的武警容易辨識,還有許許多的便衣人員,只要稍加註意,就可發現身邊總是有一些穿着普通的人,以銳利的雙眼觀察周遭動態,而且總好像反覆遇見。

北京市民徐先生告訴大紀元,「現在大街上走到哪兒,尤其天安門周邊,還有府右街到處查身份證,過安檢檢查這檢查那你要走路的先查查你,你要是上訪的,就把你抓到車上去抓走了,現在疑神疑鬼的,到處都查,走道都困難,草木皆兵了。」

北京維權人士章先生說,敏感人士有的被旅遊了,有的被上崗了,不能隨便出家門,出門警察看着,「上訪的,這兩天最高法院那邊據說拉走了幾千人,拉哪去了,不太清楚,外地的人基本沒了,現在上訪的都投訴無門。」

此外,十九大的另一個重要場地是新聞中心所在地梅地亞賓館,維安也極其嚴密。從16日起,沒有採訪或工作證者一律不許進入,一般車輛無法入內。除了進出管制嚴格,周邊也把守得密不透風,梅地亞賓館旁巴士亭休息的「志願者」比等車的民眾還多。

接近天安門廣場的首都大酒店戒備同樣森嚴。大門外停靠多輛警用車,沿路擺滿紅色三角錐,進入的車輛都要停下接受盤查。

16日,北京地鐵官方微博還宣布,為確保軌道交通營運安全,各地鐵站從17日起啟動「人物同檢」的安檢措施,即乘客及所攜帶的物品均須接受安檢。

就在16日當天,北京多個地鐵站早高峰時段就發生大混亂,個別車站外有數千人等待安檢。網傳照片顯示,回龍觀龍澤站外,等待安檢的乘客已經堵到站外的行人天橋。至少上千、甚至多達數千人等待安檢,人頭一片黑壓壓。

鑒於16日個別地鐵站出現的混亂現象,預計17日啟動「人物同檢」後,混亂現象將會進一步升級。

除了北京戒備森嚴外,遠在新疆的地區也被波及,當地武警舉行大規模反恐演習,出動兵力逾萬。此外,甘肅、四川等少數民族聚居的省份,也分別展開了「反恐」演練。

而早前,中共國務院已派出31個督查組分別對31省市進行督查,「嚴防重特大事故」發生。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