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宮一號」失控 正快速砸向地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7日訊】中共首個空間實驗室「天宮一號」失控,正快速砸向地球。預計「天宮一號」將在幾個月內墜落,但墜落何地,尚不確定。專家擔憂,這顆8噸重含劇毒、高腐蝕性的衛星,將對環境造成破壞,令墜落地成為禁區。

據陸媒報導,中共於2011年發射了「天宮一號」,到2016年3月,中共官員已失去對「天宮一號」的控制,並宣布終止了「天宮一號」的數據收集活動。中共的解釋是,跟「天宮一號」的遙測連接已經失敗,暗示這個空間實驗室已壽終正寢。

專家分析,留在太空中的「天宮一號」受真空環境、太空幅射的影響,正在以每天160米的高度下降。上週抵達大氣層密集層後,「天宮一號」墜落的速度越來越快,正快速砸向地球

《衛報》引述哈佛大學天體物理學家喬納森•麥克道爾(Jonathan McDowell)的話稱,預計「天宮一號」將在2017年底或2018年初墜落地球。

屆時約有100公斤的殘塊可能會墜落地表,目前專家尚不確定,衛星殘塊將墜落何地。這些大塊金屬殘骸可能會對任何在撞擊現場的人造成傷害。

據麥克道爾預測,天宮一號的墜落點,可能在北緯43度至南緯43度之間,即意大利和新西蘭的範圍之間。

至於確切的墜落地點,麥克道爾說,也許在它將掉下來的六七個小時之前或之後,地球人才會知道。

有美國學者說,天宮一號在重返大氣層時會解體、燃燒,部份含有劇毒、高腐蝕性的物質可能會墜落地球,將對環境造成極大破壞,甚至令該處變成「禁區」。

據悉,大多數衛星不是以失控墜落的方式結束生命,對於那些注定要落回地面的比較大的太空飛行器而言,通常是有計劃的降落,殘骸將濺落在遠離人群的地方。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如新西蘭以東2,500英里的太平洋區域,已經成為一個非正式的太空飛行器墓地。和平號空間站以及100多個來自俄羅斯、歐洲和日本的衛星都安息於此。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陸「天宮一號」失控將墜 八噸衛星含劇毒高腐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