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華人權益 華美協進會走過30年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訊】剛剛過去的週末,沙加緬度華人團體華美協進會,舉辦了30週年慶,多名政要到場頒發褒獎,請看報導。

鑼鼓喧天聲中,華美協進會的30週年慶祝活動拉開帷幕。多名政要到場褒獎,感謝30年來,華美協進會在幫助華人溶入主流社會做出的貢獻。

加州參議員潘君達(Richard Pan):「祝華美協進會30歲生日快樂,它是沙加緬度一個非常重要的組織,沙加緬度華人歷史已有150年,很重要能夠一起來慶祝,很高興能夠參與這樣的活動。」

1987年由從事餐飲業的Frank Fat在沙加緬度創立的華美協進會,將居住分散的華人組織起來,從幫助弱勢新移民發聲,到幫助華裔參政,再到提供教育獎學金,走過30年的歷史,實屬不易。

2017年華美協進會主席Cathy Wei:「最近華美協進會剛剛發了一封信來支持參議員安德森發起的一個支持在中國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的SJR10的活動。」

今年,華美協進會還發展出基金會。

創會董事Lonnie Wong:「非營利組織將繼續秉持傳統教育的職責,什麼是華人,中國新年是怎麼回事等。」

2017年華美協進會主席Cathy Wei:「集資然後來支持一些比如說,沙加緬度地區的華語教學,然後很多華人或亞洲組織的獎學金,我們都有給他們一些資助。」

當晚,華美協進會將2017年名人堂獎頒發給致力於保存與恢復百年歷史的古老中國城鎮-樂居鎮的主人朱國堡。

樂居鎮主人朱國堡:「樂居鎮建鎮初期,地都不給買的,所以只能租那個地方來建,所以我們一定要記住以前被人歧視,不好的那些事,讓我們自己發奮將這些權益爭取回來。」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沙加緬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