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爆炸案兇手被定罪 將面臨終身監禁的刑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7日訊】去年在曼哈頓中心和新澤西州的切爾西街頭放置和引爆炸彈的艾哈邁德·汗·拉希米(男),日前被法庭定為有罪,將面臨終身監禁的最高刑罰。

據《美國之音》據報導,美國法院經過兩周的審判後,對現年29歲的艾哈邁德·汗·拉希米作出判處拉希米有罪的決定。法庭指控他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以及在公共場所製造爆炸等多項罪名。

美國紐約南區聯邦代理檢察官金賢俊說 「拉希米在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的啟發下,在曼哈頓中心和新澤西州的切爾西街頭放置和引爆炸彈,企圖儘可能多地殺死和傷害無辜的人民」。

被告拉希米當庭表示自己要上訴。

不過檢察官對媒體表示,拉希米的罪證非常多,其中包括在炸彈上發現指紋和DNA,以及他在當天夜裡的行動是被公共監控攝像頭等拍下的幾十個視頻。

據公開的資訊,2016年9月17日晚,拉希米在紐約切爾西社區引爆了炸彈。同一天,拉希米還在新澤西州海濱公園的海軍陸戰隊慈善活動地點附近放置了一枚炸彈,造成30人受傷。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