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串鑰匙惹禍 華生被停課逐出「天才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7日訊】日前,紐約一名華裔新移民家長將一串鑰匙交給小孩帶去學校,以便讓他放學能回家開門,不料校方通知家長,對這名學生停課一週,並逐出原本就讀的「天才班」,問題出在拴在那串鑰匙的一個小折疊刀身上,家長對此十分懊悔,希望其他家長引以為戒。

據美國《僑報》報導,家長歐先生說,他兒子原本在紐約布碌侖一所初中的天才班就讀,成績優異且遵守校規,前兩天,奶奶要去唐人街,擔心孫子放學進不了家門,於是將一串鑰匙放在孩子書包裡。

不料,這串鑰匙惹來大禍。這名華裔學生在學校打開書包拿東西,不小心將鑰匙串掉在地上,有同學發現鑰匙串上掛有一把折疊刀,馬上通報老師,校長隨後將這名學生叫到辦公室,由校警暫時看管。

歐先生接到校方緊急通知後馬上趕往學校,與校長溝通後明白了原因。原來,歐先生在餐館工作經常要用小刀,於是他將一把很常見的2吋折疊刀挂在鑰匙串上以方便使用,孩子的奶奶來美國後就使用這串鑰匙,老人不了解美國當地規定,於是連累了孩子。

歐先生說,學校認為帶刀上學性質惡劣,因此對兒子做出嚴厲重罰,兒子被校方停課6至8天,記過兩年以上,他原本就讀「天才班」,因為此事件也被逐出。

歐先生說,家長的過失連累了孩子,家人後悔不已。他希望其他家長引以為戒,了解美國學校規章制度,以免觸犯規定影響孩子前途。

──轉自《看中國》

(責任編輯: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