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烏龍送錯救命藥 人已腦死藥還在路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7日訊】從杭州寄往四川的「救命藥」,卻被快遞公司給寄送到了雲南昆明,一度引發輿論關注。快遞公司在10月16日的聲明中闢謠稱,病人仍在醫院救治。然而當天下午3點,病人被證實已經死亡,遺體運回老家進行安葬了。

16日下午4點,寄送藥物的王某表示,等藥施救的病人在一小時前已經死亡。他並不認為順豐公司延誤快遞是導致病人腦死亡的原因,但是順豐公司當時承諾最晚四天送到,直到第六天下午才送達,這也是事實。

王某表示,出於信任,選擇了順豐公司把價值3200多元的「救命藥」送回老家。王某辦理妥當寄送手續後,快遞公司卻出現了操作失誤,竟然將寄往四川閬中的快件分送到了雲南昆明,導致寄送時間延誤,直到10月14日下午才送達。但10月13日下午,王某的親戚被宣布腦死亡,而寄錯的藥還在成都準備發往南充。

在16日稍早的時候,順豐集團曾經通過官方微博發出說明,就藥品寄送延誤事件作出解釋。順豐說明中稱,浙江當地媒體報導王某購買的神經營養輔助藥品「申捷」,因被快遞公司延誤而導致病人在快件送達前被醫院宣布腦死亡並不屬實,並稱病人仍在治療中。

順豐快遞公司在聲明中還說,客戶王某寄送的藥物是粉末狀,大陸相關的法規規定,粉末狀的藥物不能以空郵的方式寄送。王某在10月9日辦理郵寄手續時,快遞公司的職員已經向他做瞭解釋,表示只能通過陸路運送,大概需要4天時間。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