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邊境大動作?英媒曝北京攻朝秘密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6日訊】朝鮮半島局勢日益緊張,美朝戰爭似乎一觸即發。作為利益相關的北京政府,也在中朝邊境積極備戰。英媒報導,北京正加緊開通中朝邊境的高速公路,或為軍隊進攻朝鮮做準備。

英國《每日快報》電子版週一(16日)報導,北京擔心朝鮮半島再次爆發戰爭,正在中朝邊境積極部署大量軍力。

文章說,中方正在中朝邊境人煙稀少的地區修建一條六車道高速公路。根據獲得的一組照片顯示,中國建築工人正在開山鑿洞,並在河上修建大橋等。

文章說,這條高速公路通過的區域,人煙稀少,幾乎沒有交通運輸或貿易活動,其終點是位於朝鮮邊境的集安市。

專家們揣測,北京可能正在為朝鮮戰爭爆發的應急方案做準備,這條所謂由集安市通往雙遼市的G1112高速公路,其實是方便坦克和軍隊迅速開赴朝鮮半島。

但文章也援引觀點稱,該高速公路也可能有軍事行動以外的用途,因為這個公路建設的最初目標是為了貿易往來。

文章還援引美國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亞洲問題專家成斌的分析稱,北京有針對朝鮮的大量應急計劃,其中涉及軍事選項,包括以軍事手段奪取朝鮮核武器以防止意外洩漏或引爆。

此外,北京也曾考慮刺殺金正恩的計劃,或是以金家其他成員取代金正恩。但專家認為,北京可能更希望平壤人事變動,而不是政權更替。

針對上述英媒消息,編輯部設在北京的「海外」黨媒多維網稱,G1112高速公路早於2010年前就已經開建,是《東北區域骨架公路網規劃綱要》中的一部分,並非為出兵朝鮮。

目前正處在中共十九大時間,維護「穩定」或為當局需要的「政治氣氛」。

據公開資料,G1112高速公路的終點集安市,與朝鮮滿浦市隔鴨綠江相鄰,是中國吉林省通化市下轄的一個縣級市,人口僅22萬。

朝鮮局勢日益緊張之際,已不斷傳出北京在中朝邊境積極備戰的消息。

港媒10月最新消息稱,北京在9月上旬已經在遼寧省、吉林省和朝鮮相連的邊境部署了18萬陸軍、火箭軍、空軍部隊,包括機械化部隊師、轟炸機大隊和地對地、地對空導彈營。

中共國防部發言人9月底在例行記者會上聲稱,中共軍隊「已做好一切必要準備」。

與此同時,朝鮮一側也動作頻頻。據韓媒消息,平壤正在把30枚飛毛腿導彈從平壤南部的黃州運到與中國隔海相望的南浦軍事基地。

外界分析,金正恩可能在中共十九大開幕時,向中國方向的海域大舉發射導彈示威,以表達對北京制裁平壤的不滿。

據公開資料,朝鮮飛毛腿導彈如果從南浦發射,其射程覆蓋範圍包括中國的大連和青島,甚至包括屆時正在召開十九大的北京。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