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限已到 加泰無明確是否宣布獨立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訊】週一,西班牙政府給加泰羅尼亞領導人普伊格蒙特的第一個期限已到,但他沒能表明是否真正宣布獨立,只說希望展開兩個月的對話。西班牙副總理要求必須在第二個期限日週四表明放棄獨立。

加泰羅尼亞領導人普伊格蒙特週一沒有向馬德里政府表明是否宣布獨立,但他寫了一封信給西班牙總理,要求雙方儘快對話,在未來兩個月內協商,找到解決方案。

西班牙民眾對普伊格蒙特表示同情。

巴塞羅那民眾 HUMBERTO PEREZ:「我認為普伊格蒙特正在以非常低調的方式尋求寬恕。」

巴塞羅那民眾XAVIER MORATA:「我覺得普伊格蒙特別無選擇,只能回應支持他的所有人,他們會認為否認獨立宣言,是背叛了10月1日投票的兩、三百萬人。」

對於普伊格蒙特沒有明確表態,西班牙政府表示遺憾,要求他把握本週四的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機會,以回應國民和憲法的要求。

西班牙副總理薩恩茲:「普伊格蒙特先生仍然有機會解決這個問題,他必須對是否宣布(獨立)回答是或不是。」

如果加泰羅尼亞仍然堅持獨立,西班牙政府將根據憲法第155條取消加泰羅尼亞的自治權,由馬德里政府直接接管。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