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恐襲276死300傷 國際社會譴責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訊】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週末發生汽車連環爆炸攻擊,造成至少276人死亡,約300人受傷,死亡人數可能會進一步上升。這是索馬里有史以來最慘重的恐怖襲擊,多國嚴厲譴責這起事件。

在摩加迪沙爆炸現場,建築物被夷為平地,路邊汽車被燒毀。附近的卡塔爾駐索馬里大使館遭到嚴重破壞,一名外交官受傷。

據悉,還有人埋在廢墟中,救援人員連夜挖掘,救護車在現場和醫院之間往返不停。

目前還沒有組織宣稱對襲擊事件負責,不過,極端組織索馬里「青年黨」嫌疑最大,索馬裡當局指控其發動攻擊。

索馬里新聞部長發推文表示,肯尼亞、埃塞俄比亞和土耳其,派出醫療團隊協助救援,另有40名重傷者周一被送往土耳其治療。

索馬里副總理古萊德感謝鄰國的支持,表示當局會適當處理其餘傷患。

索馬里副總理古萊德:「我們會盡力照顧在醫院的其餘傷患,我們要求醫生和醫院報告重傷者,以便將他們送往國外醫治。」

聯合國安理會、英國、法國、非洲聯盟等,同聲譴責恐怖襲擊事件。

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以最嚴厲的措辭譴責襲擊。聲明說:當局將繼續支持索馬里政府和國際盟友,打擊恐怖主義,支持當地實現和平與穩定。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