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 美國第三大和第四大無線運營商T-MobileSprint計劃宣布合併協議,暫時不出售資產,希望在監管機構要求作出讓步之前,盡可能多保留旗下頻段資產和成本協同效益。未來的發展重點為下一代5G無線技術。

2. 石油輸出國組織表示,在可再生能源以最快速度成長之際,石油需求未來5年仍將健康成長。預估原油需求為每天120萬桶,持續到2022年底,2035至2040年放緩到每天30萬桶。化石燃料在全球能源構成的比重,到2020年將下滑至80%以下。

3. 歐盟當局已經鎖定多家跨國公司,這些公司利用低稅或無稅的稅收管轄權鑽漏洞逃稅。法國9月提議,由於無法向企業營收直接徵稅,歐盟應對谷歌和亞馬遜等國際科技公司的總收入課稅,美國表示並不支持這種做法。

4. 日本產業界為了對抗全球競爭與利潤萎縮,出現像神戶製鋼所與日產汽車爆發的尷尬醜聞,加上安全氣囊製造商高田公司爆發產品瑕疵,以及三菱汽車去年坦承檢測數據造假。這些事件可能讓日本企業追求高品質的名聲蒙塵。

新唐人記者密西、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