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首次主動發言 否認濫權謀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6日訊】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原應於今(16)日羈押期限屆滿,但法庭應檢方聲請決定延長對她的羈押。今天她在首次被捕後在法庭主動發言,矢口否認濫權謀私,希望假借法治之名的政治報復到她這裡結束,還稱「因一個人難以想像的背叛,令其名譽和生活全毀」。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首爾中央地方法院13日以收受樂天及SK集團賄賂為由簽發新的逮捕證,朴槿惠對這項延長羈押期限提出她的看法。

朴槿惠堅稱,總統任內從沒有人對她進行不正當請託,她也從未利用職務之便為人牟取私利,她一直憑著真相必將大白、遵守法律程序的信念,甘冒身心折磨痛苦地受審,並相信涉賄指控將被判定為非事實。

她說,在過去6個月每週受審4次,是一段「的時間。她感慨的說,「從沒想到背信棄義反噬她對一個人的信任,也毀掉她的榮譽和人生。」

她也說,不再相信法庭僅憑憲法和良知秉公斷案而不受政治及輿論干擾。她希望法院追究她的一切責任,但從輕發落因她而出庭的公職人員和企業家。

今天本來朴槿惠羈押期限屆滿的日子,但法庭應檢方聲請決定延長對她的羈押。因此,她與她的律師們除了感到無奈與無助,辯護律師團也已表明辭意。

朴槿惠辯護律師柳榮夏強調:「你們究竟擔心朴槿惠毀滅何種證據,這個證據又在何處?」律師團決定集體請辭以示抗議,柳榮夏說:「律師團作出這個決定,可能會引來不負責任或耍小動作的批評,但我們會勇敢承擔。」

韓國媒體報導,朴槿惠被關押這半年多來健康出狀況,患有包括消化不良、體力下降、腎上腺功能低下症、手腳受傷等10多種大小病症,甚至還傳出會面壁自言自語的疑似精神病行為。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