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群聊實施新規 防異議人士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訊】中共在「十九大」召開前,進一步加強網絡群組監控,并已正式實施一系列互聯網網絡群聊新規。有評論認為,中共監控網絡群組的真實目的,是為了防止群組變成政治反對的大本營,威脅中共政權。

10月8號,中共正式實施互聯網群聊新規。新規要求網絡服務提供商對用戶進行真實身份信息認證,並規定提供商和群聊使用者都不得利用群組傳播中共禁止的信息內容,若有「違規」,提供商要對群組採取暫停發布、關閉群組等處罰。

互聯網網絡群組是指微信群、QQ群、微博群、支付寶群聊等群組。

大陸調查記者黃金秋:「(中共)政府最怕民間結社、怕民間組成政黨性質的小團體,網上微信群天天聊,形成一個小圈子,很多人又有共同的愛好、一些共同的政治理念,為防止成為反對黨對它(中共)形成威脅所以,對一切人群聚集的地方都感到恐懼,當然要打壓。」

中國互聯網網絡群組數量巨大,人們通過建立群組與家人、同學、同事和朋友聯繫。除此,還有打廣告做生意,也有不少人加入群組討論政治、經濟話題。

黃金秋:「它(中共)當然不能太明顯讓人知道我就是害怕政治,你搞低俗、搞娛樂過分、黃色的,它要封一下,一碗水端平,我不是專門針對你們異議人士、你們民主群、你們這些討論國家大事的群,其實最害怕最主要的是防止微信群變成一種政治反對的大本營,這才是核心。」

而實際上這項法規早已廣泛執行。去年6月湖北潛江市一群體採取利用微信群傳播請願書,上街遊行,聚集請願等方式要求政府停止引進奧古斯特農藥項目,結果今年9月,包括群主等9人遭到處分,同時40人被牽連。

黃金秋:「明文規定不省事嗎,如果沒有法律相倚靠,動不動就抓就打,那大家肯定就抗議,國際上也不太好看,那我新規定直接宣布你,甚至搞連坐形成一種恐嚇效應那麼很多的群,平時會討論民主的、討論什麼國事的群很多都解散了。」

黃金秋表示,中共網絡嚴控只是短期行為,在全世界都向民主化發展中,中共堅持獨裁專制只是洪水面前的一塊頑石,最終會被洪水沖走。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