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刮痕、咖啡汙漬輕鬆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6日訊】我們平常使用的清潔劑大多為化學合成製品,雖然去汙功能強大,長期使用不但對身體有害,對於環境或是荷包也是一大重傷。日本生活情報節目「コレ考えた天才じゃね!?」提供3個小妙招,不用一滴清潔劑,也不需額外買工具,便可進行省錢打掃

剛鋪好的木地板光滑閃亮,可是過了幾年後,各種刮痕擦痕悄悄出現,雖然可藉由打蠟來修補,繁雜的手續總是讓人退步三舍。然而只要用乳液,就能讓傷痕累累的木地板。因為乳液含有油及水,在刮傷處滴上幾滴後擦拭,效果不輸打蠟!

油膩膩的瓦斯爐讓不少媽媽們恨得牙癢癢,無論用多強力的清潔劑還是堅毅不拔得附著其上。建議將廚房紙巾浸在喝剩的啤酒,接著覆蓋在油污上,用吹風機熱風吹30秒。拿起紙巾用抹布或海綿擦拭,討人厭的油垢輕鬆去除!由於經過加熱,原本固化的油開始融化,再加上酒精可分解油脂,自然好去除。除了啤酒外,米酒、水果酒等只有含有酒精皆可。

一不小心把東西掉在地上,美美的木地板瞬間留下凹痕,怎麼看都不順眼。其實要解決這個問題非常簡單,拿出抹布和熨斗就對了!將抹布打濕擰乾鋪在凹痕上,用熨斗熨30秒就可以了。這是利用木頭含水膨脹的原理,利用熨斗的熱,讓抹布的水變成水氣進入木頭,如此一來凹陷的地方膨脹,回復到原本的樣子。

另外,如果不小心打翻咖啡在漂亮的地毯上,想要用漂白劑清洗卻又怕對身體不好,該怎麼辦呢?日本家事專家大津珠美表示,安全清除汙漬其實很簡單,家中隨手可得的菠菜含有豐富草酸,煮過菠菜的剩餘廢水就是最佳的無毒環保去汙劑!

步驟1:將不要的舊牙刷沾取菠菜水,在汙漬表面上來回輕刷數次。

步驟2:用毛巾吸起浮上來的髒汙。重複步驟1、2數次後,惱人的咖啡汙漬就消失不見了!

家中有小朋友愛貼貼紙嗎?若貼在木製家具或地板上一段時間,不僅變得難以撕下,甚至還會刮花家具表面。大津珠美表示,利用醋和小蘇打粉就能輕鬆去除頑固的貼紙印痕,且天然安全,守護全家健康。

步驟1:利用悠遊卡等卡片盡量刮除貼紙。記住別太大力,以免傷到木質家具。

步驟2:接著用醋浸濕刮不乾淨的貼紙,再灑上小蘇打粉。

步驟3:最後用人造羊毛製的布料輕輕擦拭,就可無痕去除貼紙了!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