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港澳代表團有人用假名?港媒:防地下黨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6日訊】中共十九大新聞中心網15日開放網上「境外記者採訪申請系統」,40個代表團包括台灣及中共軍隊等,均可申請採訪,但唯獨沒有港澳代表團。港媒分析,可采訪對像中不包括港澳代表團,是為了防止港澳「地下黨」曝光,而港澳代表團或有人用假名與會。

中共十九大10月18日在北京召開。香港蘋果日報16日報導說,十九大新聞中心網公布的可申請採訪對像,包括台灣以及軍、警、中央國家機關代表團等,唯獨沒有港澳代表團,顯示港澳團仍是「機密」,在港澳仍屬「地下黨」。

報導說,中共港澳工委一直被視為神秘組織,名單不公開,十九大港澳代表團有多少人、組成人員也不公佈。據消息透露,港澳代表共19名代表,公開的只有9人,有分析認為,港澳代表團或有人用假名與會。

中共十八大召開時,中組部發言人就曾在記者會說,香港和澳門工委不公開運作,故不公開。

中共港澳工委秘密活動

據香港傳媒披露,中共1997年接收香港之前,就在香港設立港澳工委,即中共在港的地下黨委,曾有內地人士透露,香港政界、商界、學界、文化界、傳媒界內也有地下黨,人數數以萬計。

前新華社社長許家屯生前曾經談到,中共曾經考慮過1997年後將共產黨公開化。但最終港澳工委沒有撤銷,並且從隱身於新華社,轉而隱身於中聯辦。

據報導,1997年之前,英國政府不允許中共有任何政治機構在香港,但允諾中共在港設立官方的通訊機構新華社,因此,中共把辦公室一起掛到新華社,當時的新華社內部是有兩個部分,一個是黨委,與新聞部無關,另一個就是通訊社。

1997年之後,中共在香港設立了中聯辦,新華社繼續做其通訊工作。

有資深媒體人說,新華社本身就是特務機構,香港、紐約新華社都有國安部的人。人民日報、光明日報、新華社派駐海外的記者,有超過一半都有類似的身分,不是真正的記者:「間碟較常混在兩種身分中,一個是外交部、大使館,做參贊,第二個身分就是新聞記者,因為這些身分比較容易掩護。」

有香港雜誌披露,在中共在香港的地下黨員高達20萬人,著名評論人練乙錚曾估算香港有35萬中共黨員。

海外爆料者則稱,大陸國安、公安等部門在香港設立多個據點,對香港民主派和反中勢力進行監控、監聽,地點包括華潤大廈、中聯辦、原新華社、銅鑼灣某會所,以及在火炭、太古城等地。

中共利用地下黨員暗地裡活動、干預香港事務的事件,被越來越多地揭露出來。

曾活躍港台的前地下黨員程俞(化名)透露,中共地下黨員由北京統戰部負責培訓,自香港主權移交前,地下黨就由上而下採用一人聯絡的「單線聯繫」,就連黨的最高層也不可能知道所有單線聯繫黨員的名單。

中共為滲透香港無所不用其極、無孔不入,並且早已開始收買港府高官,操縱香港局勢,不少香港富商為打通與北京的關係,扮演出錢的角色。

一些活躍於香港的親共組織,如青關會、愛字頭組織、各式聯誼會、同鄉會等,中共則透過各類政協、富商輸血出錢,在關鍵時候為中共站臺。

其中青關會是梁振英當選後,冒起的「愛字頭」中共外圍特務組織之一,有中共政法委「610系統」背景。

一位和中聯辦、北京官員關係密切的親共社團領袖林生(化名),此前向大紀元中文網透露,僅今年4月23日,中共為滋擾香港法輪功紀念425遊行,就付出高達1000萬港元的「維穩費」。

該名親共社團領袖林生和中聯辦、北京官員關係密切。4月23日,他在北角目睹青關會等中共外圍特務組織,派出大量人力百般滋擾法輪功遊行。

林生還說,參與滋擾法輪功的主要是廣東幫和福建幫勢力,這兩省都是江派盤踞的重要基地,亦是江派下重金培養的「根據地」。

在共產主義紅潮的侵襲下,香港已經從一個傲立世界的自由港,淪陷為中共制下的紅色城市。所謂香港「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都成了徹頭徹尾的謊言。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