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19大還沒開,地球人全都笑爆了!

北京媒體人提供的視頻資料顯示,10月10日在北京市一家超市內,在兩名警察的監督下,服務員將文件架上的文具刀、剪刀下架,收放到一個紙皮盒內。

據悉,近日北京各超市已接到警方指示,將各種刀具全部下架,直到19大結束。沃爾瑪超市北京昌平東關分店的一位服務員證實,該店已停止出售刀具,「聽上面安排」。

隨著中共19大的日漸臨近,北京當局的各種奇葩禁令簡直滿天飛。

北京市公安局10月11日發佈通告,17日零時起到19大閉幕次日12時,包括無人機、熱氣球等在內的「低慢小」航空器都被禁飛。

《星洲網》報導,北京市安監局11日發佈通告,15日至28日期間,全市危險化學品生產企業、加油站、煙花爆竹倉庫均需安排專職人員24小時看守。加油站停止自助加油,禁止銷售煙花爆竹。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京全市禁售刀具,所有刀具被封存,「十九大」以後才能解封。長安街沿線被禁止生火煮食,一些餐館也被停業,19大之後才能重新營業。

外地郵寄到北京的包裹也被暫停。有快遞公司在其網站發佈通告,「10月3日至10月24日期間,快遞將暫停發往北京本轉路向和收件地址是北京的郵件。」

《金融時報》報導,全球最大住宿共用平台愛彼迎(Airbnb)、中國房屋共用平台途家(Tujia)、小豬短租(Xiaozhu)等,全部取消了11月初前北京市中心的房源。

奇葩禁令並不局限在北京,而是蔓延全國各地。

大陸各地酒店要求禁止為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提供住宿服務。《蘋果日報》報導稱,廣東深圳一家酒店,因為接待一維吾爾族人,被警方罰款1.5萬元。

西藏則成為禁游區。不僅外國人,青海安多地區藏人,也不得在西藏自治區旅行。已在當地旅行的遊客也必須在「十九大」召開前離開。《美聯社》從西藏國際旅行社工作人員處證實,在10月29日前,外國人無法獲發訪西藏的特別通行證。

原定本月12日至15日在海南舉行的第四屆中澳國際電影節海南展映突然被叫停。《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稱,主辦方發佈緊急通知,指據公安部門規定,19大期間不可舉辦超過500人的活動,此次展映,因人數眾多而被延期。

網上有消息說,10月13日到31日期間,上海離滬外出者需向單位報備。一大學原定在京舉行的會議也奉命取消了。

朋友圈裡有人諷刺說:19大還沒開,地球人已笑爆了!想想還真是。

最可笑的是一則在社交媒體熱傳的微信。微信發佈者稱自己住在京西賓館的隔壁,近日有警察上門要求他關閉窗戶,因為京西賓館在開會。他怒斥道:「我們這是新華社老幹部樓,住這個50-60年了」,「四人幫是反革命集團,多壞了。四人幫老在京西賓館開會,也沒叫我們關過窗戶,你們到底想幹什麼!」

板著指頭算算,四人幫在京西賓館開會那可是四十多年前的事了。四人幫垮台後,中共搞了三十多年的「改革開放」,按中共自吹自擂的說法是「取得了矚目的成績」,今天的中國已經是歷史上罕見的「和諧盛世」了,怎麼共產黨反倒比四人幫那會更怕老百姓了,對他們的防範更嚴了呢?

這哪裡是什麼和諧盛世,分明就是末劫亂世!

──轉自《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