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客機失壓急墜2萬呎 乘客:空服員尖叫讓我們更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6日訊】印尼亞洲航空一架搭載145名乘客的QZ535航班,15日由澳洲珀斯飛往印尼巴里島,飛行約25分鐘後,突然失去艙壓,機身從3.2萬呎高空急墜至1萬呎高,頓時機內氧氣罩全部掉下,機組員驚慌尖叫,引起乘客震驚。最終在機師「救機」成功後折返。

乘客艾斯丘(Clare Askew)表示,在急墜的過程,他們乘客均戴上了氧氣罩,期望機員有進一步的指示,但「有機組人員尖叫、表現震驚,這讓現場的恐慌加劇。

她說:「我們期待他們安撫情緒,但卻因為見到他們的驚慌而更加擔心。」當時現場甚至有乘客已拿起電話發簡訊給家人道別。

乘客馬克貝利(Mark Bailey)心有餘悸的受訪說:「當時空姐大喊『緊急狀況,緊急狀況!』她們非常激動。本來機上沒有明顯恐慌,但之後每個人開始變得驚慌。」

乘客洛伊(Merv Loy)說,事發時機組員唯一以英語發出的指示,只有叫乘客扣好安全帶及「Brace」(做好緊急降落準備),「我們完全不明白他們在說什麼,相當可怕」。

另一名乘客瑞根(Glenyce Regan)根本聽不懂機上的亞洲語言廣播,「我不久前做過心臟手術,當時感受到呼吸異常。然後氧氣罩還掉下來,把我嚇得半死。」

另有乘客說,當時飛機下方是陸地,以為飛機會衝向下方的農地降落。

乘客奇梅德坎姆(Degi Chimedlkham)說,當時她母親以為機上有恐怖份子,「誰該照顧我們這些乘客?是空服員吧?結果他們是最令我們害怕的。」

客機成功折返珀斯機場,亞航(Indonesia AirAsia)隨後發表聲明向乘客致歉,指客機因「技術原因」,正就事件進行調查。


乘客戴上氧氣罩。(視頻截圖)


乘客戴上氧氣罩。(視頻截圖)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