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抨擊紐時記者 澄清就職總統後政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6日訊】10月15日,川普(特朗普)反擊《紐約時報》記者,指出其批評自己沒有踐行大選時承諾的說法是故意貶低自己的政績,並列出相應事實予以駁斥。

川普週日上午發推文稱,記者貝克(Peter Baker)在「失敗的」(failing)的《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上批評自己時,對他的政績隻字不提:迅速取消《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退出《巴黎協定》(Paris Accord);快速批准「基石XL」(Keystone XL)和達科他輸油管(Dakota Access Pipeline)計劃;撤銷美國環保局(EPA)的2025年車輛排放標準;任命了不起的新的最高法院大法官。

週日,《紐時》記者貝克發表了一篇題為《空口許諾?川普容易做到。但是現在該算賬了》的文章,指責川普在2016年大選時稱奧氏醫保「荒謬絕倫」、由奧巴馬主導簽訂的2015年伊朗核協議是「美國曾經參與的最糟的單邊交易之一」。

貝克稱,川普上任已近9個月,但是上述兩項都未取消,儘管他上週宣稱它們或是獲得、或是未獲得共和黨所主導的國會的支持。


川普發推文回擊《紐約時報記者》貝克(Peter Baker)。(推特截圖)



川普發推文回擊《紐約時報記者》貝克(Peter Baker)。(推特截圖)

貝克是《紐時》的首席白宮記者,並被列入硬新聞(straight-news)記者名錄。

然而上個月,貝克還寫了一篇題為《分裂者而非統一者,川普加大了分裂》的文章,看起來像是評論文章。

貝克稱川普是「憤怒的使徒」、「分裂的助祭」,批評他近來對NFL球員奏國歌下跪行為的評論,並批評國會在醫保改革上的努力。

貝克此前曾擔任《紐時》白宮記者15年,2016年出國擔任該報駐耶路撒冷分社的首席記者。川普大選獲勝後,他又被召回美國,以加強《紐時》白宮團隊的力量。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