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中全會開除2上將黨籍 傳1人涉兵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6日訊】中共2名上將、中共空軍前政委田修思和前武警部隊原司令王建平被確認開除中共黨籍。他們都與江派「大老虎」關係密切,其中王建平被傳疑涉2012年兵變

10月14日的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公報稱,12名中共中央委員被開除黨籍,其中包括王建平田修思兩名上將。

王建平和田修思分別於去年12月和7月宣布接受調查。這次七中全會公報,是當局首次公開對二人的處理結果。

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當局公開處理的中共上將已有5名,被稱為中共「五腐上將」。他們分別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空軍前政委田修思,武警部隊前司令員王建平,和國防大學前校長王喜斌。

其中,田修思被指是郭伯雄的親信,王建平被指是徐才厚、周永康的心腹。

今年12月才滿64周歲的王建平,是首名落馬的現役上將。王建平曾主掌的武警部隊,長期在周永康等江派大員控制之下,曾被稱為「江家軍」。

2012年2月,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國大使館,導致周永康、薄熙來、曾慶紅、江澤民等人的政變陰謀曝光,薄熙來於同年3月15日被抓。

海外曾報導,在薄熙來被抓4天後,周永康為了搶奪薄案的關鍵證人——大連實德富商徐明,曾發動「3·19」未遂政變。

據稱,周永康當時大規模調動武警部隊,還包圍了新華門和天安門。胡錦濤急調38軍入京,迅速將政法委大樓外的武警繳械。當晚不少北京市民都聽到槍聲。

當時任武警部隊司令員的正是王建平。

現年67歲的田修思是河南孟州人,曾在蘭州軍區工作近40年,而郭伯雄曾任蘭州軍區司令員。郭伯雄出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後,田修思快速升遷。

2012年10月,毫無空軍經歷的成都軍區政委的田修思,突然被空降為空軍政委。港媒報導,田修思是在郭伯雄、徐才厚的幫助下,才跨軍種調任空軍。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