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十九大天安門清潔標準: 白襯衫蹭地仍白

【新唐人2017年10月15日訊】隨著中共十九大的臨近,中國大陸,尤其是北京已經進入了空前緊張的狀態。除了安保嚴控之外,當局也不惜代價美化門面。比如,連日來,北京就對天安門廣場的地面每晚進行清洗,清潔標準還頗為苛刻,要求白襯衫抹地後還是白的。下面請看報導。

為保障十九大的召開,中共延續了以往一貫的強力維穩方式。全國各地的安保工作不斷升級,尤其是會議所在地北京可謂是風聲鶴唳、草木皆兵。街頭到處都有警察巡邏,民眾隨時隨處都可能被查身份證,異議人士等被嚴控,在京訪民遭到地毯式大搜捕,菜刀等也被停止銷售。

大陸民眾肖先生:「他們現在這麼緊張,搞得草木皆兵的,主要是心裡虛了。你看在元朝,十戶一把菜刀,過沒多久就滅亡了吧?」

除了嚴密的安保措施之外,當局也一如既往的不惜代價、投入大批人力物力美化門面。比如,最近北京天安門廣場每晚就都有近百名環衛工人對地面進行清洗。

據大陸媒體報導,北京環衛集團負責對28萬多平方米的區域進行徹底的專項清洗。清潔的標準頗為苛刻,要求:「拿件白襯衫在廣場地上蹭蹭,拿起來還得是白的。」

對此,旅居加拿大的作家盛雪表示,中共在十九大之前採取的這些措施和各種社會亂象,都是中共國家恐怖主義極端形態的展現。

旅居加拿大作家盛雪:「它要用最大的能力、最大的投入,調動整個國家機器,對現在社會上的任何東西,它認為能夠控制的予以控制。」

盛雪說,任何中共認為不適當的東西,都用權力工具進行清掃。

盛雪:「人類歷史上出現過幾個極端的形態,比如說法西斯主義、共產主義和恐怖主義。眼下中共這種政權的模式,可以說是這三種主義的集大成者。那麼集中體現在,它是一種國家的恐怖主義。」

盛雪舉例,中共對網絡的強力屏蔽,比如微信群被封殺、很多人的微博被一再關閉、瀏覽海外網站的軟件被封堵等,都無非表明了中共的三個性質:掩蓋真相、暴力和中共恐怖主義。

盛雪:「它體現在扼殺所有個人的東西、個性的東西、個體的東西。而代之以以國家權力這種全盤的控制。它強調絕對的集體主義、群體主義、極權主義。」

中共十九大前的嚴密網絡封鎖,不僅讓個人網絡用戶深受其害,也讓很多公司被殃及。香港《明報》報導,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地的VPN虛擬專用網絡功能受干擾,時斷時續甚至無法連上。香港一家IT公司的深圳分公司平日使用的通訊軟體最近也突然被禁用,令整個深圳分公司「失聯」,當地員工只好放假。

另據報導,北京十九大會場、京西賓館附近的居民被禁止開窗,長安街沿線不准生火煮食,一些餐館被停業,有些快遞業務也被暫停。

盛雪:「這些手段其實就是體現出來,它已經到了一個真的是窮途末路的這樣一個處境。」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北京當局為了在十九大召開期間,讓北京出現藍天,沒有霧霾,叫停了北京周邊地區的很多工廠。

除了表面維穩,盛雪認為,中共在思想領域、新聞出版領域、言論領域等任何一個它能夠控制的領域,都做著與天安門廣場擦地類似的事情,也就是按照中共的一元化意志做清掃。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