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連環汽車爆炸 276死300多人傷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訊】非洲國家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週六發生連環炸彈爆炸,警方今(15日)日表示,死亡人數已增至276人,超過300人受傷。這是該國近年來發生的傷亡最慘重的襲擊案。

當地警方表示,第一次爆炸發生在商業區一家酒店外。炸彈威力強大,酒店幾乎被夷為廢墟,附近的卡塔爾大使館嚴重受損。

爆炸造成至少276人死亡,300多人受傷,多具屍體嚴重燒毀,面容難以辨認。

數小時後,摩加迪沙市內再發生一起爆炸。

政府軍已經封鎖了該地區。當局表示,死亡人數可能會進一步上升。

目前還沒有組織宣稱犯案,不過索馬里當局指控,恐怖組織「青年黨」發動了此次襲擊,該組織和「基地」組織有關聯。

索馬里總統穆罕默德宣布,全國哀悼三天。他表示,由於醫院的血液存量嚴重缺乏,呼籲民眾為傷者獻血,共同渡過難關。

美國、英國和聯合國,強烈譴責這一襲擊事件,同時向死傷者表示哀悼和慰問。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