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際水彩展 美不勝收一次看夠

【新唐人2017年10月15日訊】桃園市文化局近期舉辦國際水彩展,畫展創作來自全球11個國家,113件經典作品,無論是題材、技法、畫風皆各具特色,美不勝收,展覽期間還邀請多位國際水彩畫大師,舉辦多場示範講座,推廣水彩藝術,期盼掀起全民欣賞水彩畫的風氣。

水彩畫家程振文:「那我的題材的出發點,都是從身邊的人物,開始的起因是媽媽過世,那過世,我想要用很慈愛的畫面去紀念她,我認為畫面可以傳達我內心,對家人的那種感情,那也希望很多的觀眾,透過我的畫面,能夠感念他們自己的家人,產生這樣子的共鳴。」

水彩畫家們挑戰水彩畫的極限,透過水與顏料之間的變化,畫出無數的可能;一幅幅細膩猶如照片的畫作,拉近了人們與水彩之間的距離。不論是水景、靜物、人物,處處表現出創作者的情感。

水彩畫家郭心漪:「我想要象徵就是說,這是一個共生、共存、共容的一個世界,所以池塘世界有一點類似像是我的理想中的,好像我們居住的一個環境,各種不同樣的東西,其實就是存在我的池溏裡面,那我會希望說,就是不管是黑暗光明,其實有很多我們比較不為人知的這些地方,其實都可以在我的池溏裡面去反應出這些蛛絲馬跡。」

桃園市文化局舉辦國際水彩展,邀請當今全球11個國家優異的水彩畫家共32人,作品達113幅,即日起在桃園文化局展出至29日,希望能帶動台灣水彩藝術的潛在能量。

桃園市文化局長莊秀美:「讓桃園在地的居民,透過這個藝術的進駐,能夠打開他的眼界,看到他的國際視野。」

畫展策展人郭明福:「我們希望藉著這種活動,把國際的優點帶到國內來,把國內的優點也介紹給國際,那我們最終的期望,其實是能夠創造出來,一個屬於台灣自己的水彩風格。」

畫展策展人黃進龍:「這次我非常感謝就是在局長的支持之下,由政府單位來主辦的一個國際水彩活動,而且一辦就辦的這麼成功,我覺得以後政府在這方面可以在藝術上,藝術家多一點協助,這個其實就是一個最大的特色,真的是第一次。」

展覽期間也邀請多位國際水彩畫大師,舉辦多場示範講座,推廣水彩藝術,喜愛藝術的民眾可以把握機會,與畫家們近距離的接觸。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