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我對總統表達意見完全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6日訊】10月15日,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接受兩家媒體採訪,澄清關於他和川普(特朗普)總統關係緊張的傳聞,指出川普能夠聽取他人意見,他對總統表達自己的觀點是有「完全自由」(complete freedom)的。

蒂勒森在CNN的周日訪談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中,兩次拒絕回答他是否將總統稱作「白痴」。他表示,回答的本身就是在抬高這一問題的身價。

CNN主持人泰普(Jake Tapper)咄咄逼人,反覆叮問。蒂勒森沒有直接回答他,而是表示驚訝:要談的重要問題如此之多,而泰普居然在這一問題上花費這麼多時間。

蒂勒森說,他不打算處理這些瑣屑問題,有的人似乎很喜歡流言蜚語、謠言傳聞、含沙射影,而且靠這獲得滿足。他們以極具破壞性的方式互相傳遞這些不實消息。

上週,川普嚴厲斥責美國假新聞,並警告吊銷NBC執照。川普指出,NBC報導稱自己要求美國政府增加10倍核武器,這純屬捏造。

此前,NBC還報導,蒂勒森與川普產生分裂,蒂勒森考慮夏季一過就辭職,並把川普稱作「白痴」(moron)。

雖然川普和蒂勒森都對這一報導進行了批駁,但有媒體仍不死心,妄圖挖出更多爆料。

本月初,蒂勒森還斷然否認了NBC關於他正考慮辭職的說法。

蒂勒森周日還接受了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的採訪,在談到他與川普的工作配合時,蒂勒森表示,他可以「完全自由」地對總統表達自己的觀點,而且總統也聽取這些意見。

蒂勒森承認他和總統並非總是觀點一致,但是,川普有時會改變自己的意見。但他表示,不管川普做出什麼決定,他都是美國總統,自己將盡最大努力成功執行他的決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