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三國軍演 川普:必須解決朝鮮問題

【新唐人2017年10月14日訊】新聞週刊(598)首先來關注朝鮮問題。面對朝鮮日漸升級的挑釁行動,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堅持以強硬態度來解決朝核問題,甚至暗示,不排除動用軍事手段。週三,美日韓三國聯合軍演,並首度進行夜間訓練,加緊震懾朝鮮。美國的立場愈加明朗。

美國總統川普就任以來,對朝鮮金正恩政權實行的壓力最大化政策初見成效。目前﹐朝鮮已越來越被國際社會孤立。

川普上任後,已促使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多項嚴厲制裁決議﹐切斷朝鮮貿易收入,並在外交上孤立平壤。據統計,一月份以來,已有超過20個國家限制和朝鮮的外交活動,墨西哥、西班牙、意大利等多國還驅逐了朝鮮大使。

川普九月份簽署的制裁朝鮮貿易夥伴的行政令,專家稱讚非常有效。

美國前中央情報局副局長David Cohen:「這是極其有力的二級制裁措施﹐基本上是全球性的對朝貿易禁運。」

週三,川普出訪加拿大,與特魯多總理討論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會後回答記者問題時,川普強調,朝鮮問題是世界問題,必須解決。

美國總統川普:「這是一個世界性的問題,超出美國範圍的國際問題,而且這個問題必須要解決。」

川普曾在推文中表示,過去25年﹐美國和朝鮮的交手都以失敗告終,花了數十億美元卻一事無成,證明談判不管用。

布魯金斯學院高級研究員Jonathan Pollack:「我們有很多與朝鮮談判的經驗,但朝鮮永遠在變化(推翻協定)。」

川普還在推文中說,「(對朝鮮)只有一件事會奏效!」

外界普遍猜測,這是川普發出的動武信號。

週二,國防部長馬蒂斯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向川普總統匯報了解決朝鮮危機的方案。

週三,美軍兩架B-1B轟炸機再次飛臨朝鮮半島,和韓國、日本的戰鬥機在朝鮮半島上空舉行導彈演習,向平壤展示軍力。

美國五角大樓表示,這是美日韓三國,首次進行夜間聯合訓練。

美國海軍也加緊調派軍艦前往半島水域。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週二證實,洛杉磯級核潛艇「圖森號」上週六抵達韓國。

美國「里根號」航母戰鬥群目前正在日本進行演習,隨後參加月底的韓國軍演。

另外,美國「羅斯福號」航母群上週五出港,有消息稱,很有可能也會開往朝鮮半島海域,加入軍演行列。

川普坦言,他對朝鮮問題的看法不同於其他幕僚,但他會聽取多方意見,做出正確決定。

川普:「我的態度和方法可能與其他人不太一樣,我覺得我對這個問題的觀點和態度都更強硬一些。不過我聽取每個人的意見。最終,我會為美國,也爲這個世界,做正確的事。」

11月初﹐川普將出訪中日韓等亞洲五國。韓國國防部人士透露,川普可能前往朝韓邊境三八線的非軍事區、或曾遭炮擊的延坪島進行視察,以震懾朝鮮。

記者:梁東 剪輯:嚴曦

相關文章
評論